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155万中小学足球人口偏少 校园足球将加大力度

2012年01月20日10:0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日,201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武汉体院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在其间表示,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势头不错,这得益于借鉴武汉的“亚洲展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培养方式。但目前的形势依然差强人意,要想赶超足球发达国家,哪怕是韩、日等亚洲足球先进国家,我们都得加大对青少年足球的扶植和指导力度。

  薛立认为,目前国内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尚还显不足。“目前,全国虽然有155万中小学生在踢球,甚至U13、U15、U17的孩子们每年踢球40多场比赛,但这些还不到韩、日等亚洲足球先进国家的一半,与欧美国家的差距就更大了。”薛立说,并不是要孩子们放弃学习来踢球,而是利用踢球来强健身体。“与其让孩子待在电脑房,不如让孩子上球场。多动动,对大脑反应、刺激都有好处,还强健了身体。而让足球走进校园,也是为了让孩子们更轻松的接触足球,在业余时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武汉是个文化名城,留给薛立印象最深的是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当时在现场看到6万人的足球场爆满,连走道都站满了球迷的盛况令她震惊了。“像这样的球市,在全国很多地区都难得一见。可见,武汉的足球氛围有多好。”薛立说,或许正是有着这样良好的足球氛围,也让青少年足球能顺利开展,让他们会学也会玩。“青少年足球联赛(武汉晚报杯)、‘亚洲展望’(中小学生足球赛)等‘草根足球’培养方式,充分落实了我们的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在全国都起到了表率和示范效果,也给校园联赛起步时不少借鉴。”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