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疲惫科比再登场41分钟 末节2分钟11分难掩低迷

2012年01月20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科比能不能休息下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87-98负于迈阿密热火,科比全场比赛得到24分7助攻5篮板,其中末节狂砍14分3助攻,最后时刻更有2分钟飙下11分的表现,但可惜的是三节结束湖人已经落后了21分,科比的爆发有些太晚了。本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科比登场时间41分钟,再次被布朗当成了铁人使用,最近五场科比4场时间都超过40分钟。

湖人负热火 詹姆斯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场均30.8分5.7篮板5.5助攻,连续四场得分40+,这样出色的科比让我们梦回五年前。飞侠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湖人队在过去的十场比赛中7胜3负,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而今天对于科比和湖人来说,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客场面对迈阿密热火,飞侠在与勒布朗的PK中,在热火强硬的防守面前,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决定着湖人这场比赛的命运。

  但是科比今天的状态并不理想,热火从一开场就执行的夹击防守也让飞侠有些不适应,开场后居然是5投0中的打铁表演,首节还剩1分04秒时才终于突破上篮打破了得分荒。其实科比在过去连续四场40+的得分表现后,似乎进入了一个疲劳期,上一场与小牛的比赛22投就只有7中,三分球3投0中,已经展现出了状态的低迷。

  科比这个赛季开始后的表现,确实有些令人惊喜,各项数据都是近几个赛季的新高。但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上场时间,科比场均出场达到了37.7分钟,比上赛季多出了4分钟时间,而本赛季的赛程要比以往任何赛季都要密集,别说33岁的科比,即使是23岁的科比这样打下去也会感到疲惫。一方面是热火采取的针对性的包夹防守策略,另一方面是科比自身身体的疲惫和手感的低迷,整个上半场飞侠只交出了8投1中,仅仅6分2助攻的数据。好在经过了中场的调整后,科比的表现稍有好转,

  进入下半场后,科比的状态稍有好转,他减少去两侧底角接球的次数,尽量在弧顶持球,这样热火不敢对他进行彻底的夹击。在分别助攻费舍尔和加索尔建功后,科比罚球线附近的跳投,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11分。但是接下来湖人的进攻在热火突然加强的防守下,连续的出现失误,很快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了20分之多。

  客场面对迈阿密热火,科比确实遇到了巨大的麻烦,直到第四节的9分50秒,科比才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接下来科比连续助攻墨菲、拜纳姆、加索尔建功,比赛还剩3分钟时,飞侠弧顶的超远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2分。而巴蒂尔外线三分还以颜色后,科比马上回敬一个三分球,之后断球快攻暴扣拿下2分。

  科比在最后3分01秒到1分05秒的2分钟时间里,连砍了11分。整个第四节,飞侠拿下了14分和3次的助攻,而前三节他仅仅得到了10分4助攻。但是在进入第四节时,湖人已经落后了21分之多,科比的爆发有些太迟了。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疲惫科比再登场41分钟 末节2分钟11分难掩低迷
·詹姆斯带病出战仍羞辱科比 暴力犯规也难挡皇帝
·热火围剿科比收到奇效 巴蒂尔勒布朗车轮战飞侠
·加索尔身陷三年不胜魔咒 龙王关键篮板展现高效
·巴蒂尔窒息防守冻结科比 飞侠三节仅10分太尴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