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阿尔滨欲换“东亚小贝利” 卡贝萨斯或成为筹码

2012年01月20日11:57
来源:新商报

  阿尔滨下赛季的阵容中,将出现第四名黑人球员——目前效力于上海东亚的坦桑尼亚裔中国球员、“东亚小贝利”艾迪·弗朗西斯将以租借形式加盟阿尔滨。为了得到他,阿尔滨可能将哥伦比亚外援卡贝萨斯作为交换的筹码。

  徐根宝得意门生

  艾迪1990年出生于上海,父亲是坦桑尼亚留学生,母亲是中国人,他目前只会说汉语。2000年,他通过考试成为名帅徐根宝创办的根宝足球学校的第一批球员。

  2005年,15岁的艾迪随众多根宝足校的队员一起加入了上海东亚并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虽然小艾迪的身体素质和普通的黄种人相比较为出色,但其他方面没有突出的表现,而且训练态度不佳。2006年年底被告之离队。之后,艾迪先后在苏州趣普仕、宁波华奥队效力。2009赛季结束后,长大的艾迪重回徐根宝手下,加盟上海东亚。并在当年入选中国国少,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第一名黑人球员。

  阿尔滨看中其潜力

  跟随徐根宝多年,上海足坛教父对他的评价是,“他先天条件非常好,身体柔韧性出众,天生就是一个踢球的料。”上赛季,徐根宝一直把艾迪作为主力右前卫重点打造,经过一个赛季洗礼,他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上赛季,阿尔滨与东亚交手时,就曾注意到艾迪。“他是90年的球员,身体条件很好,非常有潜力。”这是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对艾迪的评价。为了得到艾迪,阿尔滨考虑将队中的签约外援卡贝萨斯租借到东亚一年,交换“东亚小贝利”。据记者了解,阿尔滨与东亚可能在春节前完成这笔交易。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