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春节放假除夕加上初一 辽宁篮排过年最多歇两天

2012年01月20日13:22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体育

  新春佳节,7天长假,这对他们来说永远是种奢望!“年终岁尾就意味着联赛渐近尾声,竞争格外激烈,我们教练、队员早习惯春节‘加班’了。 ”辽宁男女篮、辽宁男女排的教练都这么说。

  19日下午,当记者拨通辽宁衡业男篮主教练李戈的电话时,他正率领球队乘坐大巴从长春返回沈阳。 “春节假期怎么安排还没考虑,还得同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及俱乐部领导沟通一下。 ”李戈直言,现在CBA联赛正值关键时期,就他个人来讲,真没太多心思考虑过年的事,“如果今晚时间来得及,还得正常训练。 ”

  第26轮战罢,本赛季CBA联赛将休战12天,而在1月29日的第27轮联赛中,辽宁男篮刚好轮空,这样辽篮将士的假期又多了两天。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排名暂列第7的辽宁男篮将接连出战3个客场,对手分别为广东队、东莞队、福建队,稍有不慎球队就将跌出前8,从而无缘季后赛。联赛正值关键时期,辽宁男篮的这个春节假期也将受此“牵连”。 “按照惯例,春节假期我们也就是除夕、初一放个一两天假……其实,球队成绩不好,我们球员也没心情过年,就是队里放假我们也得加练,以保持状态。”辽宁男篮一老队员表示。

  战事吃紧,辽宁男篮无暇考虑春节假期,但衡业俱乐部还是希望为球队营造一个温馨、惬意的假期氛围。据了解,衡业俱乐部将于今晚为辽宁男女篮举行一场内部联欢会,共庆新春佳节。

  今晚的联欢过后,辽宁女篮将士将迎来一个只有50多个小时的春节假期。 23日大年初一19时,辽宁女篮将在沈阳重新集结,26日队伍将兵发广东,以备战28日与广东女篮的WCBA季后赛。 “如果没什么变化,辽宁男篮也将参照辽宁女篮的放假时间表。”衡业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表示。

  新春佳节将至,辽宁男女篮因忙于联赛而无暇过年,同这两支队伍一样,辽宁男女排也将因为征战联赛而在春节假期 “加班加点”。从17日开始,全国女排联赛进入春节休战期,至31日结束。然而,战绩惨淡的辽宁女排将注定度过一个忙碌的假期。在女排联赛第2阶段8强战中,辽宁女排暂以2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7,晋级半决赛希望渺茫。

  “女排联赛跨春节,年年如此。队员不能休息太长时间,否则身体很容易放松,而放松后再想紧起来就难了。”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说,“而且在联赛休战期间,我们也需要保持训练量,以便让队员保持状态。 ”至于辽宁男排,教练和队员也是除夕、初一放两天假。全国男排联赛第1阶段小组赛战罢,辽宁男排暂居A1组第3,2月2日,球队将角逐8强战。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