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最佳第六人正在苏醒 5投4中奥多姆献最高效表现

2012年01月20日14: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组图:小牛险胜爵士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达拉斯小牛94-91击败犹他爵士队,奥多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20分钟时间里5投4中拿下了11分,这位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正在逐渐找到他的最佳状态。

  小牛队这个赛季阵容的最大变化,就是在前场走了泰森-钱德勒,引进了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拉玛尔-奥多姆,在防守降低的同时进攻能力上似乎有了很大的加强。而小牛队能否完成卫冕大业,很多专家都认为奥多姆的表现是一个关键。

  但是这个上赛季有着14.4分8.7篮板3助攻的超级第六人,来到了达拉斯后却迷失了。奥多姆此前15场比赛,场均仅仅送出了6.9分5.1篮板1.4助攻的数据,与上赛季的那个联盟最佳第六人相比相差太远。奥多姆的低迷,也让小牛的内线实力、进攻能力没有得到加强,他和特里、卡特组成的看似豪华的板凳阵容,也没有能够带来足够的帮助。

  赛季至今15场比赛,奥多姆仅仅2场比赛得分上双,1月17日面对旧主湖人虽然得到了10分,但12投仅仅4中。而上一场比赛,小牛面对快船,奥多姆4投仅仅1中得到5分。一些美国媒体开始把奥多姆看作本赛季最差的交易引援,这个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看起来要成为一个笑柄。

  不过今天与爵士队的比赛,奥多姆的表现有了一些改观,首节还剩4分钟时登场,很快接到基德的妙传后跳投拿下了2分。进入第二节,奥多姆开场就外线飙中了三分,接着冲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上半场,奥多姆4投3中拿下了7分1篮板和1次的助攻,从板凳席上带来了高效的进攻帮助。

  进入下半场,爵士队疯狂反扑,很快将分差追到66-67只差1分。而奥多姆的一次强攻篮下得分,帮助小牛稳定局面。进入第四节,爵士队打出进攻高潮75-72反超了3分。奥多姆防守端一个大帽终结了坎特的上篮后,接下来突破制造杀伤,罚球拿下了2分,小牛队重新取得领先掌握主动权。

  整场比赛,奥多姆出战20分钟,5投4中拿下了11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得分上双,也是效率最高的一次。虽然这样的表现与上赛季那个最佳第六人还有一些距离,不过奥多姆确实从与湖人的比赛开始,在逐渐的苏醒,如果他能够尽快找到最佳状态,那么小牛队也将能尽快的展现出卫冕冠军的风范。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