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落败解析:进攻混乱依赖首发 科比缺乏能量

2012年01月20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湖人负热火 詹姆斯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北京时间1月20日,湖人在客场以87-98输给热火。赛后洛杉矶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析。该媒体认为,湖人落败重要原因在于进攻端低迷,尤其是科比近两场比赛进攻效率都不高,同时湖人在防守詹姆斯方面做得不好,而主帅布朗食言,不仅没有减少科比的上场时间,同时在前三节落后近20分的情况下,末节依然派上大量主力。文章摘译如下:

  1、湖人进攻一片混乱

  湖人一直自夸自己的防守出色,但是热火用进攻击败了他们。除了得到26分的加索尔之外,湖人其他球员在进攻端都找不到状态。科比投篮没有准星,拜纳姆受困犯规。湖人进攻问题在于外线没有打开,内线发挥不稳定,在进攻轮转方面做得不好。

  2、加索尔打出侵略性

  在与热火比赛之前,加索尔场均贡献15.9分9.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2.4%,他的表现很稳定,进攻中他主要依靠中距离投篮。在本场比赛中,加索尔显然更专注于得分。他在外线不断寻找空位投篮机会,同时也为外线队友创造投篮良机。在湖人的进攻中,加索尔或许是唯一的亮点。

  3、科比缺乏能量

  记得此前科比曾连续4场得分超过40分吗?但是即使湖人想要赢得比赛,也不能只靠科比一个人,毕竟他还需要为季后赛保持体力。本场科比得到24分,不过进攻效率不高。其实最近这两场比赛,科比都是如此。在投篮方面仅为43投15中。上一场能够战胜小牛,多亏湖人的防守以及费舍尔的三分绝杀,而热火今天对于科比的防守很严密。

  4、湖人防不住詹姆斯

  或许是由于詹姆斯带病出战,布朗对于防守他并没有准备太多。巴恩斯一直都在防守他,但是这显然不够。詹姆斯全场得到31分8个篮板8次助攻,投篮27投12中。在韦德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打得很具侵略性。同时也说明,阿泰斯特无法再打出当初那样的防守强度。

  5、布朗末节过度使用首发

  布朗曾表示,他不想过度使用球员,尤其是对于科比。但是在比赛中,即使前三节湖人以56-77落后热火时,布朗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里依然派上主力球员作战。湖人将在明天挑战魔术,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太多休息训练的时间。尽管科比末节发力,曾帮助湖人缩小比分,但是他今天的上场时间高达41分钟,这与布朗此前表示的33到35分钟有很大出入。(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疲惫科比再登场41分钟 末节2分钟11分难掩低迷
·詹姆斯带病出战仍羞辱科比 暴力犯规也难挡皇帝
·热火围剿科比收到奇效 巴蒂尔勒布朗车轮战飞侠
·加索尔身陷三年不胜魔咒 龙王关键篮板展现高效
·巴蒂尔窒息防守冻结科比 飞侠三节仅10分太尴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