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成耀东与孩子们一起摸爬滚打 将带上海征战全运

2012年01月20日16:3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成耀东当上了“孩子王”周国强 摄
成耀东当上了“孩子王”周国强 摄

  成耀东昨天从东方绿舟赶回市区。小年夜前,他一边忙着带队训练,一边筹划着给弟子们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这一年,我们的孩子最大的收获是自信了。”成耀东说。

  成耀东肩上担子不轻2013年,他将带领上海男足征战全运会。

  刚接手球队时,一眼望去都是十七八岁的毛头小伙子,“孩子王”成了成耀东的新绰号。一般情况,像成耀东带的这支“高中生队”,不应该参加中乙联赛。“但在国内U17、U18的青少年比赛中,孩子们得不到真正的锻炼。所以,去年才参加了这个联赛。”

  成耀东评价,“和其他中乙球队相比,我们的孩子年龄要小,但一个赛季踢下来,球员的表现还不错,差点打进季后赛,基本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

  过去的一年,成耀东带领上海全运队获得了出访日本和西班牙的机会。“几场比赛,我们的得胜率、进球率都比较高。球队在信心上提升很大。”成耀东介绍,尤其是西班牙之行。球队和皇马、马竞等5支西甲俱乐部青年队进行了对抗赛。成耀东告诉记者,上海全运队“西班牙行”取得了4胜2平3负的不错战绩。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