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陈金仍值得信赖 "3W"共同承担一姐压力

2012年01月20日16:37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羽球队主帅李永波在总结去年的表现时强调,谌龙是男单最大亮点,令李宗伟增添伦敦奥运争金的难度,并对前世界冠军陈金依然充满信心。

  李永波表示,中国在去年的整体表现是得多于失,下半年表现不稳定是很正常的,主要是连续征战无法调整休息时间。

  男单:陈金仍值得信赖

  他说,虽然林丹与大马的李宗伟是当今羽坛的两大顶尖高手,但谌龙去年3次战胜李宗伟,这让宗伟欲在伦敦奥运争金增添了不少压力。

  “陈金目前尚未能挤进前四,但我对他仍深具信心,他选择性在比赛中爆发,最佳例子就是林丹在前年世锦赛输了,陈金当时就爆发赢得冠军。”

  女单:没一姐是好事

  对于目前中国队仍没有塑造出一姐的代表时,他表示,这反而对中国是件好事,主要是一姐的各种压力可以让3W--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共同承担,让外国对手增加难度。

  男双:对蔡傅有信心

  “男双是中国面临最大挑战的项目,但相信蔡赟与傅海峰和柴飙与郭振东都可进军伦敦奥运,希望蔡赟与傅海峰能将状态适当调整好,就有希望争夺奥运金牌。”

  女双:谨记尤杯教训

  他说,中国两组女双王晓理与于洋和田卿与赵芸蕾都表现不俗,伦敦奥运希望能够闯进决赛争夺金、银牌。

  “但是,我们会吸取2010年尤杯决赛圈失利的教训,当时女双连丢两分,这是我执教生涯最深刻的经历,所以要作好抗压能力。”

  混双:夺金有双保险

  他表示,中国在混双占了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张楠与赵芸蕾和徐晨与马晋都是中国在伦敦奥运争金的希望。

  “中国在北京奥运丢了混双金牌,令中国决心打造可争夺奥运金牌的组合,所以目前这两支组合只要调整好状态,中国将可重夺混双金牌。”

  他说,虽然张楠与赵芸蕾和徐晨与马晋要在伦敦奥运决赛中同室操戈争夺金牌的机会不大,但他相信这能够实现。(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相关新闻:

·羽联排名:男女单变化大 陈金仍落后盖德5102分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