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冬训告结4伤号康复 杨智接班人:我不拖后腿

2012年01月20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转会测评:富力两大将可期 乔尔效率或强于巨星(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1月20日,北京国安队在海南海口的冬训终于随着最后一练而宣告结束。经过长达12天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御林军的将士们感言收获颇丰。在农历新年短暂的一周休息之后,国安队又将踏上远赴葡萄牙的征程。

  今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是北京国安队新年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也是今年海口冬训的收官一练。在训练正式开始之前,葡萄牙老头帕切科就将队员们集结起来进行了简短的谈话,谈话的内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肯定队员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另一个就是为即将到来的假期做出要求。

  谈话之后,训练按部就班的进行。由于是最后一练,于是帕切科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体能或是技战术训练,而是以简单的慢跑和分组抢球练习代替。队员们在训练中难掩即将放假的喜悦,全都面带笑容,气氛十分活跃。

  当谈到已经过去的长达两周的体能储备,队员们还是能够倒出一肚子苦水。“说实话确实有点累,所以我更加期待这个短暂的假期,好让我的身体能够休息一下。当然,体能储备对于新赛季的准备期来说十分重要,第一阶段我们需要变得更加强壮。在这短时间我们都表现的十分刻苦,我们也同样期待着第二阶段的到来。”马季奇表示。

  刚刚加盟球队不久的张晓彬谈到跟随球队的第一次长期集训时表示,收获很大:“从身体上肯定是有些疲劳,但是我觉得所有球队的准备期都一样,我觉得我的收获还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上还是体能上,包括与队友的磨合上都有很大的提高。”

  球队的老将周挺则表示虽然此次海口冬训时间短,但是效果显著:“这次的第一阶段准备期比较短,只有12天的时间,和去年相比差不多。还是感觉身体比较疲劳但是从心肺功能方面来讲还是比较舒服的。而且从YOYO体测的结果看,今年比往年那些漫长的体能储备期相比见效还是比较快的,效果也非常好。”

  刚刚到达海口的时候,国安队内出现了不少伤号,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大部分队员恢复良好。国安队医双印表示:“12天左右的训练,刚开始强度比较大,所以出现伤号很正常,像徐亮、谭天澄,但是现在他们都已经好了。后面虽然也出现了几个新的伤号,像王晓龙,他现在腿其实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只是帕切科想要保护他,于是让他恢复了几天。张辛昕也是一个,也都是拉伤,不是特别大的伤。”

  作为伤号中的代表,王晓龙表示:“感觉最后两天还是挺想练的吧,因为这12天中自己有8天都没怎么练,因为拉伤,显著基本上已经好了。”替补门将张思鹏有望在新赛季伊始接替正在养伤的杨智,出任主力门将,他也表达了很强的上进心:“看着队友们练得那么刻苦,自己心里边也比较着急。主要是双大夫一直带着我们恢复,加强力量。希望能够尽快跟上队伍的节奏,为新赛季打下基础,不能拖队伍的后腿。”

  据记者了解,在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北京国安队将前往葡萄牙进行为期25天的海外拉练,主要将进行技战术演练和阵容磨合的任务,期间将与葡萄牙当地球队最少进行6场比赛。对于下一阶段的训练,队员们表达了强烈的期待:“我们现在的体能训练就是为了下一阶段打基础,下一阶段主要就是打比赛和技战术的演练,强度肯定会更大,但是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今年的成绩高低也取决于这个阶段的表现。”周挺表示。(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