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澳网十大巨星:费德勒创神话 小威不及传奇(图)

01-玛格丽特-考特
1/10

01-玛格丽特-考特

2012年01月21日06:09 来源:搜狐体育

  在四大满贯赛中,澳网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受到欧美选手的轻视。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澳网场地的改善,奖金的不断提高,墨尔本公园也同罗兰-加洛斯、温布尔登以及阿瑟-阿什球场一样,成为了所有顶级网球名将趋之若鹜的网球圣地,以下十位巨星都在澳网球场留下了辉煌的战绩:

  玛格丽特-考特

  玛格丽特-考特,或是网球史上最被忽视冠军级选手,在她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令人瞠目的夺得了62项四大满贯赛冠军奖杯,这一纪录不但空前,也让后来者高山仰止,难以企及。她在1960-66, 69-71, 73,一共11次获得澳网单打冠军,此外她还是1961-63, 65, 69-71, 73年的澳网女双冠军,澳网混双方面,1963-65, 69的冠军奖杯上也铭刻着玛格丽特的名字。

  从2003年开始,墨尔本公园的澳网一号球场正式以玛格丽特-考特的名字命名。同年,为了表彰玛格丽特在网球运动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澳大利亚政府授予玛格丽特超级网球明星的荣誉,并发行了她和澳大利亚另一位传奇网球巨星罗德-拉沃尔的纪念邮票。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