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罗伯逊单杆破百 6-4胜金左手晋级半决赛

2012年01月21日0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帅哥罗伯斯风度翩翩 强悍威廉姆斯遇困局

  北京时间1月20日,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比赛中罗伯逊状态明显好过对手,曾经一度连胜三局取得4-1的领先优势,虽然随后威廉姆斯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一局,但罗伯逊一杆破百拿到赛点,并最终6-4获得本场比赛胜利。罗伯逊击败威廉姆斯之后,成功晋级大师赛半决赛,接下来的对手是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

  罗伯逊在10年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一直保持的比较稳定,特别是在PTC赛场上战绩出色,被称为PTC赛之王,目前世界临时排名高居第三位,依旧有争夺年终排名榜首的机会。本届大师赛上罗伯逊首站6-3轻取实力不俗的艾伦,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威廉姆斯是上赛季年终排名榜首的选手,本赛季表现稍有下降,但也仅仅只能说是运气的问题,澳洲赛和上海赛两站排名赛中,威廉姆斯都是在决赛中被对手逆转击败,显得非常郁闷。本届大师赛首轮威廉姆斯对手是马奎尔,金左手在一个4-0开局的情况下,最终6-4击败对手,显示了不错的状态。

  首局比赛一上来人们期待的进攻对决没有展开,而是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红球地被打散局面非常混乱,罗伯逊后来居上45-44成功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经过上局的缠斗后,这局期待的进攻飚分开始上演,威廉姆斯长台进攻上手后,单杆拿下78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1平。第三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再度陷入缠斗,罗伯逊似乎对自己的防守功力信心十足,51-42拿下这局,总比分2-1再度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长台拼球上手,期待用进攻打乱罗伯逊的节奏,但是拿下5分后走位出现失误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这杆进攻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单杆拿下95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1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休整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罗伯逊延续了上半场的良好手感,始终掌控者主动权,81-31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1领先。第六局比赛中,连地四局后威廉姆斯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进攻牢牢掌控者主动权,罗伯逊始终没能寻找到上手机会,72-1威廉姆斯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2-4落后。第七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通过长台上手,但是拿下30分后进攻出现失误被罚分,威廉姆斯显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单杆拿下68分胜出这局,连扳两局后总比分追成3-4落后一局。

  第八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继续选择拼球进攻,打进红球后上手,但是拿下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罗伯逊获得上手机会,这轮进攻罗伯逊再度打出高水平,单杆拿下119分后清台逆转胜出这局,总比分上5-3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九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开球之后陷入缠斗,在12-12平是进行了长时间的安全球争夺,罗伯逊长台进攻失误,威廉姆斯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8分后拿下这局,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4-5落后一局。第十局比赛中,罗伯逊在这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50分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击败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后将对阵特鲁姆普。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