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龙年春节明星咋过:李娜阿联征战 刘翔陪同父母

2012年01月21日03:10
来源:现代快报

  “赢了咱赚钱,输了回家过年。 ”前天,征战澳网的郑洁在接受采访时曾幽默地如是说。的确,对于在兔年征战了一年的运动员来说,能回家过龙年春节无疑是最大的愿望。然而事实上,李娜、易建联等体育明星要在国外的赛场上度过,而为了备战今年的伦敦奥运会, 体操队、跳水队、羽毛球队等金牌之师也都只有很短的假期,很多队员选择不回家,留在队里过年。

  春节过法

  1、在赛场上过

  代表人物:李娜、易建联

  这些天,因为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彭帅等人的参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吸引了众多中国球迷的关注。本届澳网,李娜、郑洁都发挥出色,昨天郑洁和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配合默契,晋级第三轮,这也意味着她基本上将在澳大利亚度过龙年春节。而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李娜与加里奎斯的比赛,最终李娜取得胜利,她将在除夕迎战卫冕冠军、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2011年的澳网决赛再度上演,有球迷称,“这场球是娜姐给中国网球迷做的"年夜饭",希望过年的喜气能给李娜带来好运。”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NBA将有多场精彩的对决,其中达拉斯小牛在除夕、初二、初四都有比赛,对于效力于小牛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来说,这个春节,他要呆在美国,在篮球场上度过了。这几天,在阿联的微博上有球迷留言,“你在场上打球,我们在电视机前为你加油,也算是一起开心地过春节了!”

  除了李娜、易建联,正在征战匈牙利公开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王皓、张继科、丁宁等队员也将在国外过年,国乒领队黄飚告诉快报记者,“过年可能就是大家吃一顿中餐, 当做年夜饭。由于初三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就要开打,结束了匈牙利的比赛,队伍就会直接去,先不回国了。”

  春节过法

  2、留在队里过

  代表人物:国羽队员、体操队员、跳水队员

  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的时间,为了积极备战奥运会,体操队、跳水队、国羽队在春节期间几乎不放假。

  昨天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我们今年举行了队内春节联欢晚会,队员们都玩得很开心。但是队伍在春节期间就初一休息一天。此外按照传统,除夕总局训练局会安排年夜饭。”

  体操世界冠军吕博也表示,“其实不回家过年已习惯了,今年又有奥运会,我们冬训都练得很刻苦。”

  山东济南,中国体坛的又一支“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正在进行紧张的封闭训练,领队周继红告诉快报记者,“为了备战下个月的伦敦世界杯,春节队伍不放假了,就是队里吃一顿年夜饭,其他时间正常训练。”

  国羽春节也只有两天的假期,而林丹在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时表示,谢杏芳目前在美国学习,所以春节将与队友一起度过。

  春节过法

  3、回到老家过

  代表人物:丁俊晖、刘翔

  比起李娜、易建联,中国体坛的另外两位巨星丁俊晖和刘翔就要幸福多了。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透露,春节期间,小晖将回到宜兴老家,陪父母一起过年,“但是因为要备战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小晖可能在家呆到初三或者初四,就要赶回英国了。当然和家人在一起,他还是非常高兴的。”张萌说。

  今年刘翔在哪儿过年?家里!这个春节刘翔除夕和大年初一有两天假期,初一晚上就赶回基地宿舍报到。对于春节假期,刘翔表示,除夕在家和父母吃年夜饭,初一则要和亲戚朋友团聚一下。2月18日,刘翔将前往英国参加伯明翰室内田径赛,这是他本年度的开幕之战。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