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惨痛一败将张继科拉回现实 顽疾不除伦敦恐悬了

2012年01月21日0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12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继续进行,一场男单1/4决赛当中爆出大冷,2号种子张继科0-4遭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横扫,爆冷无缘4强。这位去年的双料冠军,在外战稳定性方面,暴露出明显的问题。

  2011年,张继科经历了梦幻的一年。在鹿特丹世乒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单打的他竟连胜众多好手,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张继科接着入围了国乒伦敦奥运会首期单打名单,在奥运竞争当中取得了有利的形势。在年底的世界杯,张继科更是一鼓作气,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之后第三位一年连夺世锦赛单打与世界杯冠军的男子选手,同时还拿到了大满贯赛点。

  伦敦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两项男单冠军,被张继科悉数收入囊中,继而在队内奥运名额之争当中取得了非常有利的形势。但张继科自身也存在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时常会出现一些冷门,在外战稳定性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

  就拿去年来说,张继科在全年状态非常不错的情况下,竟出现了三场外战败绩,而且其中有两场非常不应该。在年初的英国公开赛第二轮,张继科当时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8位的捷克选手柯契尼,接着在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输给了波尔。而张继科在世锦赛登基之后参加的首项赛事,竟在中国公开赛的第二轮爆冷不敌韩国新星徐贤德。

  在今年的首项赛事--匈牙利公开赛,张继科作为2号种子参赛,顺利跻身8强,1/4决赛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削球功底出众、削中反攻犀利的朱世赫曾一度扮演张继科的苦主决赛。在2009年,朱世赫曾分别在乒超以及中国公开赛三度击败张继科。不过在接着进行的年终总决赛,张继科以4-2复仇,近年来随着张继科的进步,朱世赫近年来更是屡次遭遇大比分失利。在2010年的世界杯小组赛张继科以4-0横扫朱世赫。2011年,张继科又分别在世锦赛世界杯以4-0获胜,近3场交锋均零封对手!由此从技术角度看,对正手极具杀伤力、技术全面的张继科来说,对付朱世赫并不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然而,最怕的是,张继科自己却容易犯错。在这场1/4决赛当中,张继科状态全无,0-4遭朱世赫横扫,时隔两年多时间再次输给这位韩国削球名将。继去年在中乒赛第二轮输给徐贤德之后,时隔7个月再次出现外战败绩,两次都是输给了韩国人。

  张继科现在正处在竞争伦敦奥运会席位的关键时期,这场失利对他的打击非常大。尽管入围了奥运会单打名单,毕竟这并不是最终的名单,身后更有去年年底势头疯狂连胜40多场的马龙虎视眈眈。倘若接下来再次出现冷门,在外战方面不能证明,张继科的伦敦之路,将极度危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