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官网MVP榜:杜兰特高居榜首 科比和小皇帝紧追

2012年01月21日06: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NBA官方网站推出最新一期MVP球员实力榜,在本期实力榜上,雷霆队的杜兰特高居榜首,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和湖人队的科比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克里斯-保罗名列第六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和NBA官网的点评:

  1、凯文-杜兰特(雷霆队)

  上周数据:场均22.3分、5.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6%。

  点评:杜兰特一直是雷霆队的模范球员。在雷霆队最近的10场比赛当中,杜兰特场均贡献26分,在本赛季雷霆队所赢的比赛当中,他场均贡献26.5分,输掉的两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26.3分。不同之处在于,在雷霆队赢得胜利的比赛当中,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而输掉的比赛命中率只有40%。对阵尼克斯那场比赛,杜兰特投中致胜球绝杀对手;在1月15日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砍下28分;马丁-路德金日那天帮助球队赢球;意外输给全联盟最差的奇才队那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3分,但是他的三分球仅10投2中。杜兰特在最近五场比赛当中的场均失误达到3.8次,他需要在这方面加以改进,如果他能够在失误方面加以改进,那他坐稳第一的位置应该比较有把握。

  2、勒布朗-詹姆斯(热火队)

  上周数据:场均30.5分、7.8个篮板和7.8次助攻

  点评:虽然很多人称勒布朗-詹姆斯为地球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但他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投致胜球的能力偏弱等。不过,小皇帝在韦德缺阵期间扛起球队前进的努力是值得称道的,此前他甚至带病坚持作战,率领热火队击败了湖人。之前对阵马刺队,詹姆斯率领球队在第三节实现大逆转,个人全场砍下33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帮助球队击败对手。有的人不一定非要喜欢詹姆斯,但是你必须得尊重他的比赛,尊重他为热火队所做的一切,本赛季在韦德缺阵的情况下,热火队的战绩是5战全胜。

  3、科比-布莱恩特(湖人队)

  上周数据:场均30.5分、5.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3.1%。

  点评:科比之前曾经打出过连续四场比赛得分40+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这并不足以让他登上MVP球员实力榜之首,因为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的个人数据并不会比科比差,而且他们两人所在球队的战绩要好于科比所在的湖人队,湖人队最近也刚刚输给了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热火队。

  4、德怀特-霍华德(魔术队)

  上周数据:场均19分、17.3个篮板和3.3次盖帽。

  点评:霍华德在攻防两端为球队所做的贡献都是受人尊重的。霍华德现在是联盟的篮板王,本赛季场均进帐15.6个篮板,而且他是联盟当中最具统治力的防守球员。在最近五场比赛当中,霍华德的表现更加出色,场均贡献23分、17.6个篮板和2.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8%。但是,霍华德最近饱受交易流言困扰。

  5、德里克-罗斯(公牛队)

  上周数据:场均21.5分、4个篮板和9次助攻。

  点评:我们最近比较少看到上个赛季常规赛MVP的表演,在公牛队的最近五场比赛当中,罗斯因伤只打了两场。周六对阵骑士队的比赛罗斯能否出战还要到比赛开始之前才能够决定。最近出战比较少是他在本期实力榜上排名这么低的主要原因。如果罗斯继续受到伤病的困扰而缺阵更多比赛,那公牛队恐怕难以保持较好的战绩和排名。

  6、克里斯-保罗(快船队)

  上周数据:场均33分、6次助攻(只打了一场比赛)

  点评:保罗的状况和罗斯很相似,他也是因伤缺阵的比赛比较多,由于拉伤的缘故,保罗已经连续缺阵三场比赛了。不过,在受伤之前,保罗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1月12日快船队击败热火队那场比赛,保罗砍下27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数据;上周日击败湖人队的那场比赛,保罗又贡献了33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数据。保罗缺阵的情况下,比卢普斯和格里芬应该能够率领球队取得一些胜利,但是恢复健康之后回归的保罗可以让他们飞得更高。

  7、德怀恩-韦德(热火队)

  上周数据:场均12分和7个篮板(只打了一场比赛)

  点评:热火队此前遭遇三连败,韦德又扭伤了脚,这让他缺阵了最近热火队击败马刺队和湖人队的比赛。韦德后面的健康仍会是个问题,需要热火队一直加以注意。詹姆斯和波什应该可以扛起球队的重担,热火则寄希望于韦德到季后赛的时候能以健康的状态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

  8、凯文-乐福(森林狼队)

  上周数据:场均29.3分、1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2%。

  点评:虽然森林狼队的战绩不大好,但是乐福打出的个人数据还是相当出色的。本赛季截止目前,勒福场均得到25.2分和14.5个篮板,他也是联盟当中唯一一位场均得分和篮板球数均能排进联盟前五位的球员。不管是哪一天在哪座球馆里打球,乐福通常都可以轻松砍下两双的数据。乐福或许没有办法排进这个排行榜的前五位,但是前十名当中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9、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队)

  上周数据:场均23.3分、9.3个篮板和1次盖帽。

  点评:开拓者队最近十场比赛的战绩仅为5胜5负,这没有办法帮助阿尔德里奇在这个实力榜上排到较高的位置,但是阿尔德里奇才罗伊退役并且奥登仍然难以复出的情况下发挥了球队中流砥柱的作用,让开拓者队现在仍然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10、保罗-米尔萨普(爵士队)

  上周数据:场均20分、1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5%。

  点评:在米尔萨普NBA职业生涯的初期,人们就知道他是一名身高不高但能量十足的内线篮板机器,但是米尔萨普在本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联盟当中得分和篮板综合能力最出色的大前锋球员。在米尔萨普和艾尔-杰弗森的共同率领之下,爵士队本赛季打出了令人惊奇的表现。(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