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前瞻:小特堪称罗伯逊苦主 墨菲希金斯将陷苦战

2012年01月21日06: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分别是特鲁姆普VS罗伯逊,希金斯VS墨菲。特鲁姆普状态依旧火热,不久前的英锦赛半决赛就是击败罗伯逊并最终夺冠,大师赛两名选手半决赛相遇,特鲁姆普仍旧是稍占优势。希金斯墨菲许久没在大型赛事上交手,本赛季状态低迷的两人,本届赛事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希金斯和墨菲很可能将陷入一场苦战。

  特鲁姆普VS罗伯逊

  特鲁姆普2011年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拿下中国赛冠军横空出世,随后世锦赛中打进最后决赛,年末又拿下了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成为了斯诺克在2011年最热门的话题。进入到2012年后,首项赛事大师赛上特鲁姆普继续保持强势,首轮苦战晋级后,第二轮在和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中横扫获胜,再一次让世人看见了特鲁姆普的强势,成为了本届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选手。罗伯逊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非常稳定,2010年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又拿下了大奖赛冠军,并且在PTC巡回赛中保持了不错的战绩,目前临时积分榜上位居第四的位置。本届大师赛上,罗伯逊首轮6-3击败英锦赛亚军艾伦,随后又击败了“金左手”威廉姆斯,成功晋级半决赛。

  应该说特鲁姆普给罗伯逊留下的印象足够深刻,2011年世锦赛罗伯逊的卫冕之路,在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特鲁姆普,尽管刚拿下中国赛冠军,但特鲁姆普依旧不被看好,而就是这位不被看好的特鲁姆普在首轮就将罗伯逊卫冕希望终结。世锦赛之后又是英锦赛,首次对决可以说成是罗伯逊对特鲁姆普重视程度不够,但这次两名选手英锦赛半决赛中再次对阵,罗伯逊对对手足够重视,这一次罗伯逊又是两名选手的对飚进攻中落败。另外两名选手还有两次PTC交手,两人各胜一场,2011年的四次交手中,特鲁姆普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

  特鲁姆普如今已经被看成是又一个奥沙利文诞生,强势的进攻以及神级的准度已经成为其招牌,而此前新生代进攻最凶猛的头衔,一直都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所占据,本场对决可以预计的是和前两次大型站赛一样,将会是一场进攻火力的PK。如今神勇的特鲁姆普颇有点误解的意味,同为新生代顶尖的罗伯逊将试图去改变现状,毕竟在未来很多年中两位新生代选手将有很多对决,而开局就是三连败显然是罗伯逊不愿意看到的。总体对比特鲁姆普凭借无解的进攻稍占优势,当然罗伯逊依旧是有机会,关键一点不要被对手神级表现的准度所影响。

  希金斯VS墨菲

  上赛季英锦赛、世锦赛冠军的辉煌后,希金斯陷入了低迷,本届大师赛是其这个赛季首次大型赛事中打进半决赛,在连续轻松击败史蒂文斯和多特之后,希金斯状态开始迅速回升。墨菲同样是经历了一个较为低迷的时期,尽管PTC赛场上表现不错,但大型站赛上则是没能取得好成绩,本届大师赛墨菲状态回升明显,首轮击败古尔德之后,第二轮面对难缠的塞尔比,墨菲6-2轻松获胜,显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手感。

  曾经墨菲被看做是新生代最接近希金斯的选手,同样的进攻出色,同样防守功力了得,整体实力在新生代选手中始终处于顶尖水平,也是首位拿下世锦赛冠军的新生代选手。然而墨菲最近几个赛季有点停步不前,进攻火力没有以往的凶猛,准度下降较为明显,防守功力顽强的作风方面,也已经被逆转王塞尔比所超越,墨菲新生代选手中逐渐落后。两名选手曾经在世锦赛决赛中相遇,当时希金斯就是凭借超强的控制力始终掌控主动,而这点也是希金斯的制胜法宝。控制与反控制将成为这场半决赛的主题,两名选手对细节都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很有可能陷入长时间的鏖战,希金斯占据一定优势,但如果墨菲能够打出今天对阵塞尔比的进攻火力,晋级决赛的机会同样非常大。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