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罗伯森墨菲挺进四强 特鲁姆普要冲击冠军

2012年01月21日07:54
来源:新华社

    华社伦敦1月20日体育专电 肖恩·墨菲、尼尔·罗伯森算斯诺克界的“大腕儿”。在有着近40年历史的大师赛的4强舞台上,将首次登台的两大高手算不折不扣的新面孔。20日,随着二人锁定四强最后两席,新人闪耀的2012年大师赛将有望产生一位新的冠军。

    当天两场对决的结果有些意外。两届大师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经过10局苦战后,以4:6不敌从未进入过此项赛事4强的罗伯森。29岁的罗伯森此前6次参加这项赛事,最好战绩也就是进入8强。澳大利亚人也是本次赛事所有16位参赛者中,除中国球手丁俊晖外的另一个非英国本土球手。

    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同样有些出人意料,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虽也两度染指过该项大赛冠军、经验更为丰富,但仍以2:6被墨菲横扫,无缘半决赛。

    这样,加上19日速胜奥沙利文、率先杀入4强的“超级新星”特鲁姆普,从未染指过大师赛冠军的三人将一起向首个大师赛桂冠发起冲击。

    21日将展开两场半决赛,罗伯森将在当地时间中午迎战势头逼人的特鲁姆普。22岁的后者虽才是第二次参加大师赛,但已经让“火箭”在8强战中吃尽苦头、毫无办法。这也是两位同样有着英俊外表、粉丝成群的偶像派球手间的较量。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晚上开战,29岁的墨菲将与“巫师”希金斯展开对决。前7次参加此赛事的墨菲最好战绩为闯入8强,而36岁的“常青树”希金斯则是两届大师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

    本届大师赛决赛将在22日、也就是中国的“年三十”打响,冠军奖金为15万英镑。

    始于1975年的大师赛与世锦赛、英锦赛共称为斯诺克的“三大赛”。今年,这项世界排名前16的高手才能参加的邀请赛首次移师北伦敦的亚历山大宫,结束了过去30多年与温布利体育场的“牵手”。

    卫冕冠军丁俊晖在15日的揭幕战中不敌“火箭”,首轮出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