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7次对决5次战胜奥沙利文 “特鲁姆普时代”到了

2012年01月21日09:4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温布利大师赛迎来了整个赛事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对决,特鲁姆普挑战奥沙利文。结果“火箭”用单杆141分压了特鲁姆普的单杆140分一道,但整场比赛还是以2比6败北。新天才“上位”的同时,宣布只想做拥有个性的自己,而不是奥沙利文的复制品。

  7次交手输了5次

  “火箭”不甘又无奈

  虽然头顶着四届大师赛冠军的光环,但奥沙利文面对比自己小14岁的特鲁姆普的强攻,只得品味“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无奈。

  8局仅用了1小时38分,其中最短1局才7分钟,这要拜攻击力惊人的特鲁姆普所赐。这位一向猛打猛冲的“速胜”高手,没有给自己的同胞和前辈任何颜面,在4比0取得压倒性优势后,干净利索地在第8局解决战斗,让赛前被誉为的“两代天才间的对决”早早没了悬念。

  “我对自己毫不怀疑,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他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但我仍很尊敬他。我相信他仍可获得很多冠军,但也许是在我没有参赛的情况下,”特鲁姆普赛后开起了前辈的玩笑。目前,两人共7次在锦标赛中相遇,特鲁姆普赢得了其中5次。

  “他进攻太猛了!很多时候你都没有机会。面对信心这么强的对手,你很难阻止他。”火箭无奈地表示。

  绝非“昙花一现”

  小特开启新时代

  此役,22岁的特鲁姆普证明了自己的“蹿红”绝非“昙花一现”般偶然,而是靠着强大的攻击力和极强的信心一场场争来的。

  “天才少年”一上来就气势逼人,一口气连拿4局,其中第4局更是以单杆140分的清台表演,暂时创造本届赛事开赛以来之最。

  36岁的奥沙利文一脸铁青,大多时候都是观战。中场休息时,他一进休息室就向正在赶稿的记者问,“有烟吗?”得到否定的答复后,略带愁容的“火箭”勉强向记者微笑说,“还有机会,不打到最后,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重回球台的前世界第一没有溃败下去,在第5局以单杆67分先声夺人,将大比分扳成1比4,但在11局6胜制下仍是命悬一线。

  特鲁姆普随后拿下了关键的第6局,以5比1获得赛点。不甘落败的奥沙利文虽在第7局轰出单杆141分后再扳1局,但面对手感火热的对手,翻盘难度之大不言而喻。

  果然,在第8局的激烈对攻中,特鲁姆普笑到最后,以65比54锁定胜局。

  大师赛与世锦赛、英锦赛共称为斯诺克“三大赛”。去年,仅21岁的特鲁姆普因在世锦赛连克多位“大腕”而一战成名,最终在决赛惜败“巫师”希金斯。上月,他终于在另一项大赛中折桂——首夺英锦赛冠军。如今,这位斯诺克的新偶像早把另两个未染指的冠军列入计划中。无疑,斯诺克的“特鲁姆普时代”已经到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