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启程参加亚洲冰球联赛 中国男子冰球队值得关注

2012年01月21日09:57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金昊
 


  本报记者 李金昊

  大年初五,中国男子冰球队就将从北京启程前往日本和韩国参加亚洲冰球联赛,从十二冬结束之后,国家队就在长春开始集结,在吉林省滑冰馆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封训,用球员们的话说,这么好的场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一定会努力训练,珍惜这样的机会。昨天,记者来到了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观看了他们的训练,并独家采访了中国男子冰球队日籍主教练荒城启介。

  清新、敝亮、暖和是走进省滑冰馆的第一感觉,馆内包含国际标准的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冰球为一体的比赛场地。有着悠久历史的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内部经过去年维修改造之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座已经有着24年历史的老馆。

  在现场记者看到,球员们训练格外卖力气,随后抱着疑惑的心态上前询问才得知,原来这是严师出高徒的结果。荒城启介,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但是,用国家冬管中心冰球部部长、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于天德的话说,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名字将会随着男子冰球队的崛起被更多人关注。于天德介绍说,去年8月,荒城启介正式走马上任,一共挑选了22名球员。

  在谈到为什么留在长春集训,于天德表示,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无论从冰质还是其他硬件条件在全国乃至亚洲都堪称一流,这里绝大多数运动员都在这个冰场上参加了十二冬会的男子冰球比赛,比赛结束后纷纷表达了对这块冰场的喜爱,荒城启介更是对这里的环境赞不绝口,因此,我们决定留在这里封训一周。

  训练结束后,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冰球队日籍主教练荒城启介,他告诉记者,上任五个月以来,总体上来说比较满意,球员们能够虚心地接受他的技战术安排,执行力上也表现得很不错,全队上下心气很足。但是,球员积极性并不是很高。中国队球员在各个年龄段参加的比赛场次太少,且以往请的外教均为欧洲教练,打法并不适合中国球员,这批球员个人技术还不错,但速度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