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安东尼35分独撑进攻 小斯钱德勒砍两双也是罪人

2012年01月21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尼克斯主场以86-100不敌雄鹿,遭遇了可怕的六连败。比赛中安东尼砍下了35分,独立支撑着尼克斯的进攻。尼克斯另外两大巨头中,小斯砍下了15分11篮板,钱德勒砍下了11分12篮板,但两大内线球员一共18投仅为8中,命中率低下,他们在禁区内的不作为,也成为尼克斯本场失利,乃至六连败的根本。

  本赛季尼克斯签约总冠军功臣钱德勒,迅速组建起了尼克斯“三巨头”,他们也一度被认为是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尼克斯的问题逐步暴露了出来,在主场被几乎没有防守的太阳擒下之后,他们甚至已经遭遇了五连败。在五连败期间,三巨头进攻疲软成为尼克斯状态奇差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小斯,做为一名内线球员,他本赛季的命中率仅有四成,得分也下降到了只有18分,可以说,小斯已经完全失去了昔日“小霸王”的风采。

  主场迎战雄鹿,尼克斯已经不能再败了,三巨头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果然,一上来小斯与安东尼接连冲击内线为尼克斯拿分,钱德勒也在低位强攻中走上罚球线2罚2中,然而他们在禁区内的防守却出现了漏洞,被雄鹿接连在禁区内命中,尼克斯也便在开局落了下风。此后小斯与钱德勒完全消失,安东尼连拿7分苦苦支撑尼克斯的进攻。本节最后2分钟内,安东尼又是连续两次后仰跳投命中,但无奈另外两大巨头不但在进攻中屡屡投失,而且防守中也是毫无斗志,这让尼克斯首节落后4分。

  进入第二节,小斯明显表现好了很多,他不但在低位的强攻中屡屡得手,而且在篮板的保护上也是当仁不让。更为关键的是,在他的防守下,雄鹿几位内线球员很难赢得任何空间,外线球员也很少能够找到冲击篮下的机会。钱德勒也不甘示弱,争抢前场篮板,禁区内造犯规4罚3中,甚至还与安东尼一起完成了惊艳的空中接力。在两大内线的合力发挥下,尽管安东尼本节1分未得,但尼克斯还是单节战平雄鹿。

  然而进入下半场,钱德勒与小斯的表现令人失望。钱德勒整个下半场仅仅获得了2次出手的机会无一命中,靠罚球拿到2分。小斯在第三节一度两次投篮全部命中,甚至还将博格特的上篮帽掉,然而到了最为关键的第四节,他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很难接球,在仅有的4次进攻中,他也全部浪费。此时,站出来继续让尼克斯保有逆转希望的便只剩下了安东尼一人,第三节单节砍下9分,第四节独取12分,安东尼拼尽全力在维持着尼克斯的进攻。然而一个人的贡献毕竟无法阻挡对手强大的攻势,小斯与钱德勒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双双隐身,不但让安东尼的努力付之东流,也让尼克斯的攻防陷入了迷茫之中。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