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魔兽献赛季第五次双二十 霍华德完爆湖人内线群

2012年01月21日13: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科比强势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魔术主场以92-80力克湖人。本场比赛,魔兽霍华德再次统治赛场,在45分36秒的时间内,他砍下了21分23篮板,彻底将包括与自己争夺第一中锋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在内的湖人内线群完全打爆。要知道,这已经是霍华德本赛季第五次砍下双二十的恐怖数据了。

  在休赛期间,关于霍华德的交易流言可谓是甚嚣尘上,但流传最广,也最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便是霍华德与湖人之间的绯闻。当时一度盛传湖人有意用拜纳姆与加索尔的双塔组合,来交易霍华德。赛季开始后,尽管霍华德依然留在了魔术,但关于他与湖人之间的风言风语从来没有间断过。今晚,主场迎战湖人,霍华德当然不会手下留情,再加上之前鲨鱼奥尼尔所说的“拜纳姆已经是第一中锋”的言论,魔兽没有任何理由不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以求证明自己的实力与地位。

  比赛开始后没过多久,霍华德便在拜纳姆头上生生摘下一个前场篮板。尽管裁判判定霍华德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背身强攻拜纳姆勾射命中,在拜纳姆与加索尔的包围中用一个低手上篮命中,接着他更是连续两次造成了拜纳姆的犯规,直接将后者送回到了板凳之上。霍华德提前将与自己争夺第一中锋的拜纳姆打掉,不但让自己在禁区内的攻防更加的自如高效,更是让湖人整支球队的既定部署完全混乱,这让魔术在首节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

  进入第二节,作壁上观的拜纳姆终于再次归来,但他的噩运才刚刚开始。9分12秒,霍华德底线持球单挑,面对拜纳姆的防守,霍华德倚靠着拜纳姆的身体强行突破,哨音响起,拜纳姆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而霍华德2罚2中。此时,拜纳姆2投0中得到1分3篮板,而

  魔兽已经砍下了10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更为关键的是,霍华德竟然还没有任何一次犯规。然而,成功将拜纳姆再次提前送上板凳的霍华德,在此后的比赛中却并没有在个人的进攻端给予湖人更大的威胁,但如果你就此评断魔兽无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整个第二节,霍华德一人抢下9个篮板,也正是他在篮板上惊人的效率,让湖人没有任何反击的机会,也让魔术的队友们可以放心的在外线出手。而且在单兵防守上,无论是拜纳姆还是加索尔,也无论是麦克罗伯茨还是墨菲,霍华德都能够一一应付,甚至只要他站在油漆区,湖人便无人能够靠近篮下,这样的威力,除去魔兽无人敢称王。

  霍华德的威胁还在于,他能够很好的牵制对手的防线。本场比赛,由于太过忌惮霍华德在内线的实力,湖人不得不采取紧缩防线的策略,再加上拜纳姆提前下场,湖人的所有防守核心都转移到了魔兽一个人的身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魔兽并没有采取强行出手的办法,而是在吸引包夹后不断的将球分到外线,这样的做法无疑是非常有利于团队作战的。第二节2分04秒,霍华德身上已经挂满了湖人的内外线球员,他回传球到圈顶无人盯防的尼尔森,后者轻松三分命中。2分钟后,霍华德又故技重施,他分球到底角的理查德森,后者张手三分命中。个人进攻威胁巨大,吸引包夹能够及时分球到位,这样的魔兽让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毫无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半场结束的时候,霍华德已经拿下了10分15篮板2助攻无犯规的数据,而号称联盟第一的湖人双塔,一共7投全失5分11篮板1助攻4犯规。进入下半场,拜纳姆与加索尔的进攻有了起色,这让魔术的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到了只有9分。此时,魔兽再次发威了,造成拜纳姆的犯规,将加索尔推出三秒区,在第三节行将结束之前,他更是连续两次强攻得手,甚至到了第四节,他还接到队友分球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魔术得以稳定了战果并最终胜出。最终,霍华德砍下了21分23篮板,这不但是他连续第二场砍下双二十的数据,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第五次砍下双二十,其统治力可见一斑,其联盟第一中锋的地位毋庸置疑。

  (搜狐体育 简蓝)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