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23张席位收官 王义夫:伦敦将面临巨大挑战

2012年01月21日21:5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多哈1月21日电(记者 刘襄琳)历时9天的射击亚锦赛今天在多哈结束,这也是中国枪手争取伦敦奥运席位的最后机会,最终中国队收获两张奥运席位,将奥运席位定格在23张,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赛后,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本次比赛完成拿席位任务,但对于伦敦奥运,中国面临的挑战将非常大,他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往上冲,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在开赛首日的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由朱启南、王涛和刘天佑组成的中国队就打破此项目团体世界纪录。此后在18日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由杜丽、李佩璟和万翔燕组成的中国队将团体世界纪录提高8环。在本次比赛中,中国还获得了男子气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张席位。

  王义夫表示,本次比赛一些重点队员发挥不错,打出了好成绩,为奥运会打下基础,不过回去后还要好好总结。对于本次亚锦赛,他表示中国步手枪队已经完成了拿席位的任务,他说:“这次重中之重就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席位,我们成功拿到了,完成了任务。”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创造了5金的新高,而伦敦奥运会,等待中国射击队的挑战将非常大,王义夫说:“北京奥运会我们得到了全国人民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关心,而伦敦奥运会我们面临的挑战将非常大。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往上冲,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春节即将来临,而刚刚结束亚锦赛的中国射击队还在多哈,他们将错过中国人最为看重的除夕之夜。根据行程来看,如果一切顺利,中国队抵达北京时也将是大年初一凌晨,王义夫透露,今年春节队里不放假,大家就在一起过个年,这种情况在运动队很正常,他说:“我们为了伦敦奥运会共同努力,希望打出一个好成绩。”

  虽然不能赶在除夕夜回到中国,王义夫还是不忘在多哈送上祝福,他说:“感谢长期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各界朋友,马上就要过年了,在这里代表全体射击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