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队春晚迎龙年 水中蛟龙期待“闹”奥运

2012年01月21日23: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潇洒诙谐的《雨中曲》、如泣如诉的《新贵妃醉酒》、自己制作道具的《小人舞》、自编自舞的《摩登女郎的战争》……如果不是奥运冠军刘子歌、世界冠军张琳、陈慧佳、超级泳将陈韦伍和已经退役的前“蝶后”周雅菲担任晚会主持人,你简直不敢相信,这些才华横溢的表演来自中国游泳队的队员们。

    21日晚,兵分多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留京队员举行了春节晚会,通过回放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短片,再现中国游泳队勇夺5金2银7铜的辉煌瞬间,让在场的游泳健儿激情澎湃。世界冠军孙杨、焦刘洋和赵菁等名将身在澳大利亚训练,他们通过录制好的VCR给队友和教练们拜年,显示出了中国游泳队“大家庭”温暖的一面。

    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金牌得主叶诗文和城运会冠军师妹傅园慧以一首《依然爱你》拉开了春晚的序幕。短池世界杯分站赛男子蛙泳冠军李夏延和反串女孩的队友程飞轶上演了一出浪漫的《雨中曲》,来自海军的男子蛙泳名将刁基功在小品《我不是小沈阳》中露了绝活——现场演唱《新贵妃醉酒》,博得一阵又一阵的叫好声。

    “我这可是真唱,特紧张,手到现在还发抖呢,”下场后的刁基功笑着说。

    作为主持人之一,奥运冠军刘子歌总是安静地站在一旁,认真地观看队友们的表演,由衷地为队友们感到骄傲,“我们有好多自编自演的节目,你看演《小人舞》的这几个队员,他们是自己制作的道具,自己选编的音乐;后面的舞蹈《摩登女郎》也完全是自己编舞,练了没几天就特震撼。他们都太有才了”!

    说起自己2012年的新年愿望,刘子歌说:“我有很多很多的新年愿望,其中之一是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愿望。具体愿望是什么?到时候就知道了。”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2012年是龙年,我希望中国水军像水中蛟龙一样,在伦敦奥运会上龙飞凤舞,取得优异的成绩。”(完)2012/01/21 23: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