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天津20年后重建羽毛球队 正式挂牌李晟昊任教练

2012年01月22日08:5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1月11日,周三晚,天津体育学院羽毛球馆。在主教练李晟昊指导下,20多名十几岁的孩子正练得热火朝天。劈杀、轻吊、防守,每拍球都打得格外认真。他们可不是一般的羽毛球业余爱好者,而是羽毛球专业运动员。这样一堂训练课,是他们每周晚上加练的训练内容,每周他们会有三次这样的加练。

  从2010年开始筹备组队,到2011年4月30日正式挂牌并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注册,天津告别了二十多年没有羽毛球队(天津羽毛球队于上世纪90年代初解散)的尴尬。新队有17名男队员、8名女队员,其中有6至8人年龄在12至14岁,其余年龄为14至18岁,他们是中国羽坛的一支新生力量。

  天津队的组建显得有些低调,以至于成立很长时间,外界依然不知道这支队伍的存在。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去年8月,在湖北宜昌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上,天津队徐琳汉和盛晓东包揽了1995至1996年龄段男单冠亚军。而在一个月后的大连站比赛中,徐琳汉再度获得该年龄段男单冠军。在福建晋江举行的选拔赛上,盛晓东凭借亚军的成绩入选国家青年队。记得在去年9月份常州大师赛期间,国家队教练在和记者聊天中曾提起过:“你们天津现在也有羽毛球队了,成绩还不错。”不难看出,只要有成绩,即使低调也依然会有人注意。

  来自江西的教练李晟昊是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出身,和林丹、鲍春来是同时代选手。早些年,他曾经获得全国青年赛冠军,也曾入选过国青队。2003年退役后,他先后赴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俱乐部执教。6年教练生涯,他积累了丰富经验。2009年,天津体育学院开设羽毛球专项课程,李晟昊受聘来津成为体院一名教师。2010年,天津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体教结合,开始组建天津羽毛球队。李晟昊利用自己羽毛球界的人脉关系,着手从河北、江西、浙江、江苏、四川、广西等地引进队员,他们的目标是代表天津参加2013年全国十二运会,而更远期的目标是征战在家门口举行的2017年十三运会。

  每天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3点至5点半训练,每周一、三、四晚上7点至8点半加练,每天的训练计划安排得很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教练和队员的辛勤付出中,他们也终于收获了如此丰硕的果实。在天津队选拔的苗子中,来自河北的高政泽曾夺得过全省1999年龄段男单冠军,人才的引入,为天津队实现远期目标储备了能量。

  天津队中的徐琳汉出生于1996年,目前在队中成绩最出色,连续夺得两站全国青年赛男单冠军的他,因压力过大,在国青队选拔赛上意外失手。看着队友盛晓东入选了国青队,他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追赶上队友的步伐。“我要练得更多,要赶上去,一定要保持住这个年龄段的冠军成绩。下一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他表示,要在3月份上海举行的比赛中,再次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