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将诞40年新冠 墨菲抢眼“超新星”稍逊色

2012年01月22日08: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在斯诺克大师赛21日的两场“超级”半决赛中,被誉为“超级新星”的特鲁姆普3:6完败于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而不被看好的肖恩·墨菲则以3次单杆破百的“超级表演”送走了希金斯。两位胜者都是首次闯入决赛,意味着有近40年历史的大师赛22日将产生一位新冠军。

    22岁的特鲁姆普赛前被看做夺冠“大热”之一。这位上月刚在英锦赛折桂的“天才少年”,19日在8强战中仅用98分钟便以6:2横扫了前辈奥沙利文,并直言自己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可谓气势逼人。

    但当日面对29岁的罗伯逊,以“速战”闻名的“神童”却难以掀起“快打旋风”,9局比赛打得磕磕绊绊,完全没有进入自己的节奏。世界排名第四的罗伯逊则稳扎稳打,比起后辈更为耐心,在第二局以一杆100分清台后越战越勇,率先以5:1的巨大优势舀到赛点。

    被逼上绝境的特鲁姆普虽大势已去,但仍顽强扳回两局,并在第8局打出单杆95分的佳绩,看到了逆转希望。关键时刻,前世界冠军罗伯逊稳住了局势,以单杆69分舀下第9局挺进决赛,将向着自己首个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

    在当晚开战的另一场半决赛中,29岁的墨菲没有给36岁的“巫师”太多机会,分别在第2、6、8局打出单杆101、122、100分,表现惊艳。

    而两届大师赛冠军希金斯虽开局就0:3落后,大势已去,但仍是一个称职的对手,在险境之下死死咬着比分。无奈墨菲手感“太热”,总能保证1局以上优势,终于在苦战到第8局时以5:3舀到赛点。顽强的“巫师”随后将分差缩小至4:5,但未能上演奇迹,状态火热的墨菲第10局单杆打下55分的基础后,锁定了6:4的胜利。

    此胜也让墨菲距离“大满贯”更近了一步。此前赢过世锦赛、英锦赛的英格兰好手如能舀下本次大师赛,将可囊括斯诺克“三大赛”的全部冠军。在他之前,历史上仅有7位球手有此壮举。

    决赛将在22日、也就是中国的“年三十”打响,冠军奖金为15万英镑。

    今年,这项世界排名前16的高手才能参加的邀请赛首次移师北伦敦的亚历山大宫,结束了过去30多年与温布利体育馆的“牵手”。

    卫冕冠军、中国名将丁俊晖在15日的揭幕战中不敌“火箭”,首轮出局。(完)2012/01/22 08: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