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一种精神助巴萨破客场魔咒 这么踢才可能4连冠

2012年01月23日0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集锦-梅西连耍5人帽子戏法 马拉加1-4巴萨
进球-梅西头槌 连耍5人 奔袭巧射 桑切斯怒射 罗登零度角

  最艰难的时刻,巴萨取得了本赛季最辉煌的联赛客场胜利--4比1的比分对巴萨来说看起来并不算什么,完全就是小菜一碟,但事实上本赛季前18轮战罢,巴萨在客场最多一场也就打进了3球而已--第16轮客场3比1击败皇马。做客挑战马拉加,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虽然近来状态不佳,但巴萨也是困难重重,周中刚与皇马在伯纳乌激战了90分钟,下周中还要在诺坎普再战死敌。哈维、普约尔与法布雷加斯都没有出场,丰塔斯、阿费莱与比利亚重伤,佩德罗刚刚伤愈。一切都预示着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结果?如果不是马拉加门将卡巴列罗的神奇发挥以及横梁的捣乱,巴萨打进7球都没有问题。

梅西变身人猿泰山

  落后皇马5分,如果客场不能拿下马拉加,后果不堪设想。严峻的局势反而迫使巴萨在客场打出了一场好球。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伊涅斯塔连续作战明显疲惫不堪,开场不久便多次出现停球失误,这对小白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阿德里亚诺踢了一个小时便因为抽筋被换下,第82分钟阿尔维斯拼抢后也已一瘸一拐,只是由于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而不得不继续坚持。对巴萨来说,最大的敌人并不是马拉加,而是艰苦的赛程以及不断出现的伤病。

  结果却是4比1,梅西还有一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被横梁挡出,阿比达尔险些复制了国家德比攻破皇马的一幕,佩德罗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却将皮球回传,马拉加门将卡巴列罗更是完成了多次精彩扑救,仅是最后5分钟就连续扑出了梅西两次势在必进的射门。这样的表现与巴萨之前在客场的无力形成鲜明对比--对皇家社会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对瓦伦西亚右路被对方打爆,对毕尔巴鄂竞技拿巴斯克人的凶横逼抢毫无办法,客场对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一直以来的陷入困境,以及毫无脾气的输给赫塔菲。

  表现迥异的原因是什么?难道说哈维、普约尔与法布雷加斯不在,伊涅斯塔状态不佳反而有利于巴萨发挥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巴萨并不是不能在客场踢出好球,而是缺乏踢出好球的动力,从超级杯到联赛再到国王杯,巴萨连续3次做客伯纳乌,连续3次在比赛中先失球,结果却是2胜1平,加上3比2征服圣西罗,在4场绝对艰苦的客场,巴萨却拿到了3胜1平的战绩。说明了什么?

  很简单。巴萨缺少的不是状态,而是斗志。对手越强情况越是不利,斗志越是旺盛,越能踢出真实水平。在玫瑰园球场,布斯克茨、蒂亚戈、阿尔维斯与多斯桑托斯都有与马拉加球员硬碰硬甚至是对铲的瞬间,这样的场景本赛季在国家德比之外的比赛中是很少见到的。之前8个联赛客场巴萨仅仅打进了12粒进球,这样的成绩不符合巴萨的形象,球队不是不能做得更好,而是在连续取得了3个赛季的成功后失去了对荣誉的渴求与动力,失去了拼搏精神,如果想要实现4连冠,本场比赛就不能成为一个特例,以后每场都必须拿出战斗精神来,都必须将自己摆在背水一战的位置上。(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