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15次戴帽回击贝利 终结尴尬平巴萨61年纪录

2012年01月23日0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集锦-梅西连耍5人帽子戏法 马拉加1-4巴萨
进球-梅西头槌 连耍5人 奔袭巧射 桑切斯怒射 罗登零度角

  梅西,当然是梅西。客场挑战马拉加,瓜迪奥拉将哈维与法布雷加斯都放在了替补席上,上周中对皇马发挥神勇的伊涅斯塔状态回落,巴萨没能象在伯纳乌那样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但幸好加泰罗尼亚军团还有梅西,这个无所不能的阿根廷人再一次上演帽子戏法。这或许不是梅西本赛季踢的最耀眼的一场比赛,但对巴塞罗那来说,今天晚上的梅西却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甚至可以说比马拉多纳还要牛气。本场比赛马拉加准备充分,斗志顽强,与其说他们输给了巴萨,不如说他们输给了梅西。就象马拉多纳说的那样,没有什么是梅西不能做到的,"他已经拿到了三座进球,他还年轻,贝利总是拿自己打进了1283个进球说事,但要我说,梅西完全可能打破贝利的记录。"

梅西进球咆哮

  这是梅西的个人表演秀,在哈维与小法都不在场上,伊涅斯塔又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阿根廷人毫不犹豫地挑起了重担,同时扮演起了组织者与终结者的角色,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这个变化让他更象马拉多纳了,他的得球位置比平常更加靠后,马拉加排出了铁桶阵,前场只留范尼一人骚扰,其余球员全部退守,允许巴萨球员横向传递但不允许直线传球。战术很有效,但却无法阻止梅西。第7分钟,梅西中路带球后吸引了对方4名防守球员,然后将皮球分边,桑切斯接蒂亚戈传中后鱼跃头球攻门,皮球虽未进,却清楚展示出了本场比赛巴萨的进攻思路--梅西牺牲自己,为队友创造时间与空间。

  第23分钟,梅西连续带球突破后直塞,阿德里亚诺斜插至禁区内转身射门。第29分钟梅西几乎复制了国家德比中的一幕,前场得球吸引对方后卫后突然挑传后点,阿比达尔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但遗憾的是法国人毕竟不是前锋,停球稍大失去了直接射门的机会。第31分钟,还是这一套路,梅西突破后突然将皮球传至中路,幸亏卡巴列罗及时出击,在桑切斯头顶将皮球击出禁区。

  第33分钟,进球到来。进攻的发起者与终结者都是梅西,阿根廷人先是吸引对方后卫线后将皮球分至左路,然后直接插向禁区内,阿德里亚诺送出准确传中,梅西球到人到,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球门死角。“梅西杰出的个人表演令马拉加的防线崩溃。”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在阿根廷人打进这个进球后,比赛实际上就已经结束了,马拉加不得不前提防线将更多力量投入到进攻中,而这正中巴萨下怀,被打进更多球是顺理成章。

  下半场梅西继续在对方半场肆虐。开场仅1分钟便再次为阿德里亚诺创造了边线传中的机会,伊涅斯塔中路包抄射门只差了一点。第50分钟,马拉加后场失误,梅西得球后在对方4名后卫包夹下杀入禁区,脚背轻轻一弹,皮球听话地滚入远角,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之前打进的19个联赛进球中只有1个来自客场,这也被认为是巴萨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主因,但在玫瑰园球场,梅西没有让尴尬继续,帮助球队拿到本赛季最大一场联赛客场胜利,也结束了自己之前本赛季联赛只有1个客场进球的尴尬。

  但梅西的表演还没有划上句号。第82分钟,阿根廷人完成了一个标志性进球,从中线得球后开始狂奔,先后躲开德米凯利斯与马泰森的铲球,杀入对方小禁区后轻巧推射,皮球听话地滚入远角。帽子戏法!本赛季第5个,职业生涯第15个,本赛季联赛第22球。联赛半程22球,梅西追平了61年前塞萨尔保持的巴萨纪录!他甚至有机会完成大四喜,第72分钟主罚自己制造的任意球,皮球打在横梁上反弹至地面,再弹起来后又打马拉加门将背心,然后飞出底线。“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而不是我的进球。”梅西赛后表示自己完全不在意与C罗的最佳射手之争,“我只想帮助球队赢得冠军,现在我们落后于皇马,但联赛还有很长,我们会不断向他们施加压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