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罗伯逊两破百状态神勇 10-6胜墨菲大师赛首夺冠

2012年01月23日06: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罗伯逊首度问鼎大师赛 怀抱爱子喜出望外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由罗伯逊和墨菲争夺冠军。比赛中两名选手在战成3-3平之后,罗伯逊开始发力逐渐拉大分差,凭借出色的防守和两度破百的强势进攻表现,最终10-6击败墨菲,罗伯逊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

  罗伯逊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非常稳定,2010年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又拿下了大奖赛冠军,并且在PTC巡回赛中保持了不错的战绩,目前临时积分榜上位居第四的位置。本届大师赛上,罗伯逊首轮6-3击败英锦赛亚军艾伦,随后又击败了“金左手”威廉姆斯,半决赛中罗伯逊面对近来不可一世的特鲁姆普,两度大型赛事输给对手的罗伯逊终于报了一箭之仇,6-3击败特鲁姆普闯进决赛。墨菲经历了一个较为低迷的时期,尽管PTC赛场上表现不错,但大型站赛上则是没能取得好成绩,本届大师赛墨菲状态回升明显,首轮击败古尔德之后,第二轮面对难缠的塞尔比,墨菲6-2轻松获胜,半决赛对阵希金斯墨菲三杆破百,6-4将巫师淘汰,墨菲本届赛事进攻端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组图:大师赛罗伯逊首次夺冠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进攻端表现都不错,各自完成一杆破百,前六局比赛两名选手三度战成平局,随后罗伯逊控制了主动权,单杆连续拿下72和59分连胜两局,总比分5-3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第9局比赛中,经过休整墨菲在这局状态有所回升,比赛陷入僵局之后,墨菲几杆高质量的防守占据上风,79-21成功拿下这局后,总比分追成4-5落后一局。第10局比赛中,墨菲率先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但拿下32分后进攻失误没能继续,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01分后胜出这局,总比分上6-4领先。第11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再度陷入防守大战,墨菲几度尝试拼球都没能上手,罗伯逊占据主动57-14拿下这局,总比分7-4领先。

  第12局比赛中,罗伯逊在这局进攻发挥不错,经过防守争夺后率先拼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76分胜出这局,总比分8-4领先。第13局比赛中,墨菲拼球上手但是没能形成连续得分,罗伯逊此时进攻手感则是非常顺,抓住机会上手后又是一杆拿下76分获胜,连胜四局后总比分9-4领先拿到了赛点。第14局比赛中,被拿到赛点后墨菲这局找回了手感,率先上手拿下33分,随后在防守争夺中拼球上手,单杆拿下52分后胜出这局,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5-9落后。

  第15局比赛中,墨菲延续了上局的进攻手感,这局率先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这杆进攻墨菲又是拿下86分胜出,连救两个赛点后总比分追成6-9落后。第16局比赛中,开球后比赛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罗伯逊率先拼长台上手,随后这杆进攻连得70分形成超分。虽然墨菲没有放弃这局,但随后的防守做球不到位,罗伯逊再度上手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6击败墨菲,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