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两小时夺回射手王座 输给梅西?他绝不答应

2012年01月23日0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视频集锦-C罗点球双响炮妖刀巧射 皇马4-1毕尔巴鄂
进球-悍将垫射 马塞洛杂耍 C罗点射 怒射死角 卡莱隆劲射

  新年后C罗的新发型亮相之后就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葡萄牙人这个复古的发型和皇马传奇普斯卡什颇为相似。虽然C罗新年后曾经有过4场比赛仅进1球的短暂低潮,但是国家德比轰开巴萨大门又重新带给了C罗无比强大的信心,今夜在伯纳乌,那个几乎无法阻挡的C罗又回来了。

  虽然上半场率先被毕尔巴鄂破门,但是C罗表现的并不急躁,葡萄牙人在进攻端选择静静等到机会和与队友寻求配合,而不是硬扯回到中场用蛮力抢球后在独自单干。C罗更愿意用自己出神入化的脚法来帮助队友创造机会,上半场马塞洛的进球也有他的一份。当时皇马发动反击,前场几位攻击好手连续做出一脚传球让毕尔巴鄂后防线看的有点儿懵,但是C罗那一脚传球绝对关键,出球的力道刚好合适,马塞洛舒服的接到球闪电般将自己和皮球同时送到禁区让对方后卫猝不及防,最终完成破门。

幻灯:C罗双响炮霸气 魔翼野兽怒吼卡卡回首发

  参与一脚传递之前C罗就曾在中场展示过他出众的大局观,但是反击中的葡萄牙人在中场左侧看见已经插到禁区内的本泽马,随即一脚超过50米的长传准确送出,只可惜法国人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之下浪费了C罗这次精确制导般的助攻,而全场伯纳乌观众也为葡萄牙人的精湛脚法不断叫好。

  不过进球才是C罗的天职,虽然反击中葡萄牙人几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是队友创造的两次点球机会还让他完成了梅开二度。第46分钟,C罗主罚卡卡创造的点球,葡萄牙人助跑右脚重炮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伊赖索斯纵有八只手也无济于事,因为他早就被C罗的假动作骗了。此球也是皇马本赛季在各项比赛中的第100粒进球,银河战舰的火力在整个欧罗巴大陆无人能敌。而第65分钟,C罗再度在与毕尔巴鄂竞技门将的单挑中取得胜利,C罗再次打球门左侧,伊赖索斯再次被骗。打进此球之后,C罗也以打进21粒点球的成绩超越了菲戈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的第七点球手。

  C罗就是那种需要被刺激的球员,国家德比之后被伯纳乌球迷嘘了一顿之后,立刻在塞维利亚身上踢出帽子戏法。而被马洛卡球迷比作“芭比娃娃”之后,随后C罗就在国家德比中进球。也许是一个半小时前完场的巴萨比赛中梅西的帽子刺激到了C罗,本场比赛C罗的进球欲望非常强烈,下半场为了争抢一次高球,把自己的后腰重重摔在地上,当队友上前纷纷关心时,他示意队友没有关系。

  如今皇马在积分榜上以5分的优势压倒巴萨,而C罗又用一个梅开二度只让梅西在射手榜上领先自己不到两个小时。如今西甲双雄的当家射手在积分榜上又开始了加速狂飙,梅西凭借对阵马拉加的帽子戏法以22球位列积分榜次席,而C罗通过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以23球力压梅西,西甲金靴之争愈演愈烈。

  不过与梅西相比,C罗的进球含金量要稍微逊色一些,小跳蚤的22粒进球中只有两粒点球,而C罗的23粒进球中还有9粒点球。但是作为各自队中的第一点球手梅西要向C罗学习,本赛季C罗站在点球点上例无虚发,而梅西则在对阵塞维利亚时罚丢了制胜点球。

  C罗在此时找到了自信和脚感对于皇马来说是一件莫大的好事。瓜迪奥拉在国王杯首回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次回合要对C罗保持高度警惕。国家德比的较量双方若想取胜,巴萨则要依靠强大的整体,皇马则要靠队员出众的个人能力,而两队的风格与梅西和C罗的特点不谋而合。梅西在整体中很好很强大,但是一旦脱离哈维小白就枯木难支,而C罗是一个个人主义者的典型,在皇马被对手压制时,他的一次个人闪光也许就会是比赛改变走向,令皇马起死回生。所以国王杯次回合C罗的发挥还是皇马的胜负手。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