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魔翼与C罗开辟超强火力走廊 破巴萨他要当先锋

2012年01月23日0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C罗双响炮霸气 魔翼野兽怒吼卡卡回首发

  07年来到皇马的南美三少如今只剩下了两个人,虽然伊瓜因已经成了一名高效的锋线杀手,但是在穆里尼奥眼中,马塞洛对他来说比小烟枪更不可或缺,否则狂人怎么会说出马塞洛是世界第一左后卫这样的话呢?

  无论是海因策还是德伦特都没能彻底的将马塞洛挤到板凳上,因为巴西人出众的速度让他拥有了成为带刀后卫的先天资本。在胡安-拉莫斯和佩莱格里尼手下,马塞洛也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变得更加犀利。所以无论位置在前在后,马塞洛都愿意冲到前场参与进攻,其能攻善守的全能型也让穆里尼奥爱不释手。

  本场比赛毕尔巴鄂竞技的右边路被C罗的攻击火力压的根本抬不起头来,边后卫与边前卫只能狼狈的退至后场参与防守,这极大地减轻了马塞洛的防守压力,所以天生好斗的马塞洛也频频杀到对方左路。

  第25分钟,C罗、厄齐尔、本泽马联手在左路做出一脚传递配合,此时马塞洛从中场一路加速,毕尔巴鄂竞技对这名不速之客准备不足,只见马塞洛从两名后卫中间穿过,此时C罗的皮球恰好送到马塞洛脚下,巴西人脚尖一捅然后继续加速,本泽马在禁区内又把皮球做给了马塞洛,巴西人没有选择平时喜欢的怒射,而是左脚轻轻一搓帮助皇马扳平比分。

  此球也是马塞洛本赛季攻入的第3粒进球,目前与拉莫斯并列成为后卫线上的头号射手。与皇马队副不同的是,马塞洛喜欢助攻到前场,运动战中左脚怒射得分,而拉莫斯则大多是暴力头槌。皇马两大边卫两翼齐飞曾经是银河战舰的一大杀招,但是如今随着拉莫斯被移植到中卫位置,马塞洛的左路则要承担更多的攻击任务。事实上马塞洛与C罗镇守的左路的攻击力丝毫不亚于巴萨队中梅西与阿尔维斯镇守的右路。

  不过作为穆里尼奥的心腹爱将,马塞洛没有在国王杯对阵巴萨时首发出场的确出乎很多人意料。穆帅这样做也有自己的道理,马塞洛助攻上前的空挡很容易被梅西和阿尔维斯利用,而且在一对一防守时马塞洛也容易毛躁。而科恩特朗镇守左路要比马塞洛稳健得多,葡萄牙人百米速度能够达到11秒,并不逊色于巴西人,只是科恩特朗不像马塞洛那样好斗,大部分时间能够规规矩矩的守在防线左翼。而在国家德比巴萨助攻左路也没占到便宜,所以才移师主攻阿尔滕托普把守的右路。

  但次回合国家德比马塞洛还是有机会首发登场,毕竟主场一球落败,狂人更要坚强进攻。在去年4月末的国家德比车轮大战中,马塞洛表现也着实不错,不仅成功压制了阿尔维斯,还打进过一球,并且创造过一粒点球。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次回合比赛,马塞洛在赛后已经放话,“我们要在诺坎普战斗到底!”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