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禅师助手揭加嫂低迷根源 湖人进攻糟科比怪赛程

2012年01月24日09: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新赛季拜纳姆强势崛起,加索尔沦为了湖人的第3火力点。更令球迷们失望的是,加索尔如今在进攻端陷入了可怕的低迷。湖人前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接受采访时表示,加索尔之所以在进攻端陷入迷茫,是因为他远离了篮下。

  布莱恩-肖上赛季还是湖人的助教,他是“禅师”杰克逊的得力助手,一度被看作是菲尔的最佳接班人,但湖人新掌门吉姆-巴斯却选择了迈克-布朗。如今,布莱恩-肖加入了步行者队的教练组。昨天湖人96-98惜败步行者,加索尔全场12投仅4中斩获8分,这是他近4场比赛中第二次得分没能上双。

  加索尔的进攻效率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糟糕?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布莱恩-肖后,后者给出了答案。“我研究过加索尔本赛季的比赛,我发现他在进攻端和以往有所不同,他现在喜欢远离篮下。”肖告诉记者。

  事实确实是这样。由于拜纳姆不擅对付包夹,所以当湖人处于进攻状态时,加索尔都会移到高位,以此吸引对方的大前锋球员也跟着远离砍下,如此,拜纳姆在持球单打时遭受包夹的机会就少很多,但这样的战术安排显然会伤害加索尔的命中率。

  “当你有两个优秀的大个子球员时,这往往是你的优势所在。正确的做法是,你应该让他们尽可能多的靠近篮筐,很多时候保罗(加索尔)都是在三分线外游弋,这可能是战术安排,但我想他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打法。”布莱恩-肖说。

  事实上,不只是加索尔,湖人的其他球员也都陷入了不同程度的挣扎,科比虽然在进攻端表现出彩,但毕竟独木难支。昨天的比赛过后,湖人本赛季已经连续11场比赛得分没能上一百,这是他们自03-04赛季连续12场得分没达三位数以来的最差表现。

  需要指出的是,湖人目前是全联盟打比赛最多的球队,他们已经征战了18场常规赛(与公牛并列)。所以在科比看来,球队的进攻力度不足,和赛程安排太紧凑有一定的关联。

  “我们赛季初的赛程实在太艰难了,但愿我们的命中率糟糕是因为受此影响,我想队友们只是需要时间来完成状态的复苏。”科比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