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奥多姆低迷因改打小前锋 阿联获益或成稳定替补

2012年01月24日1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1月24日《明星电讯报》消息:本赛季加盟小牛后,奥多姆的球场威慑力大不如前,这让球迷们感到非常失望。今天接受采访时,小牛主帅卡莱尔揭秘了奥多姆陷入挣扎的根源。

  卡莱尔认为,奥多姆之所以表现不佳,是因为小牛和湖人的比赛节奏有明显的区别。另外,奥多姆现在正努力适应小前锋位置,他球场位置的改变,显然对阿联立足小牛有很大的裨益。

  上一场险胜黄蜂的比赛,奥多姆26分钟内砍下16分,这是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虽然命中率仍然不是很好,但很显然,奥多姆在新东家的表现已越来越好。对于自己陷入挣扎,奥多姆本人也觉得有些委屈。

  “在湖人效力时,我从来都没有尝试过小前锋位置。那时候我要么是和加索尔同时出场,要么就是和拜纳姆(同时出场)。”奥多姆说,“我上一次打3号位,还是在快船时期(02-03赛季)。”

  除了需要适应球场上的新位置,奥多姆还得适应小牛的攻防节奏。对于这一点,卡莱尔颇有感触。“这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过去的几个赛季,奥多姆在湖人经历的都是相对较慢的比赛节奏,因为他们有两个大个子。但我们的情况则大不一样,因为我们的节奏要快很多。”卡莱尔说。

  截至目前,奥多姆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4%,比上赛季少了近20个百分点,为职业生涯最低值。卡莱尔对此似乎并不担心,他很有信心的告诉记者:“奥多姆会适应的,适应新位置不可能在一夜间完成,所以我们应该保持耐心。”

  由于诺维斯基是小牛当仁不让的首发大前锋,所以奥多姆只有改打小前锋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德克因为膝伤将缺席4场比赛,奥多姆临时又回到了大前锋位置。上一场砍下16分,打的却是大前锋位置,这是个巧合?

  “随着磨合的时间越来越多,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将越来越好,我此前的职业生涯便是这样。我是个职业球员,无论打哪个位置,我都会全力以赴。”奥多姆说。

  众所周知,小牛的内线球员实在是人满为患,大前锋位置上,除了诺维斯基外,还有卡迪纳尔和赖特,以及马辛米、易建联和肖恩-威廉姆斯3个内线摇摆人。如果他能在小前锋位置上如鱼得水,那对于阿联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本赛季阿联获得的出场时间不多,很大原因是因为球队的内线竞争太过惨烈。他要想获得更多的亮相机会,除了自己需要用行动征服主教练外,还需要一点点的好运气。

  卡莱尔表示,奥多姆虽然在大前锋位置上表现有所好转,但随着德克的回归,奥多姆还是要回到3号位。“奥多姆打3号位可以充分利用他的身高优势。”卡莱尔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