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奥多姆5助攻创新季新高 半场0分难掩磨合差尴尬

2012年01月24日1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主场93-87轻取太阳,上一场砍下本赛季最高分的奥多姆成为一大焦点。由于诺维斯基受伤缺阵,奥多姆今天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出任大前锋。在上半场一分没得的情况下,奥多姆下半场状态回暖,全场交出11分3板5次助攻,虽然命中率仍然一般,但他的助攻数据却创了本赛季新高。

组图:老牌控卫对决
数据 投篮点

  值得一提的是,奥多姆开始NBA职业生涯以来,最擅长打的球队便是太阳(场均16.3分)。所以赛前有很多专家都提醒说,奥多姆有望在今天打出出色表现,遗憾的是,现实并非这样。

  本赛季转投小牛,由于赛程紧凑,奥多姆一直都没能融入新东家的战术体系。主教练卡莱尔今天便表示,小牛和湖人的战术风格迥异,奥多姆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上一场打黄蜂,奥多姆砍下了16分,是本赛季的最高值。今天他能否再接再厉?小牛球迷都在等待他的答案。

  遗憾的是,奥多姆今天仍然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进攻端无法得到太好的机会,当队友们持球时,他没有明确的跑位,在球场上显得有些迷茫。一旦他持球准备突入,对手马上用两名球员对其实施夹击,而奥多姆的背身单打能力又很一般,所以只能飘在外面,进攻威慑力大打折扣。

  由于诺维斯基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大前锋,加上球队的4号位球员众多,卡莱尔决定让奥多姆改打3号位,这也使得他在球场上面临的困难更大。奥多姆今天出现在了4号位,但德克马上复出,奥多姆又将回到小前锋位置。

  事实上,奥多姆今天打的很努力,但由于无法和队友们形成太多的默契,他在球场上显得“有力无处使”,与马里昂和特里等队友的生龙活虎相比,奥多姆只能来回的做折返跑,落寞却无奈。整个上半场,形单影只的奥多姆一分没得,颗粒无收,竟然成为了球队的进攻短板。

  易地再战,随着小牛逐渐将分差拉开,奥多姆的表现有所好转。第三节刚开始,他便造戈塔特犯规,但3次罚球只命中1次,总算是打破了得分荒。

  两分钟后,奥多姆接基德妙传跳投命中,运动战终于进球。由于在内线屡屡被对手夹击,奥多姆并没有选择以暴制暴,一旦有合适的机会,他便会传球给空位的队友——第三节8分38秒,他妙传马里昂飙中三分,43秒后马里昂投桃报李,回赠奥多姆一个助攻,“喇嘛”接球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

  末节奥多姆仍然有抢眼表现,这一次他和马辛米产生默契,先是助攻后者跳投命中,随后接马辛米的妙传再次飙中三分。全场比赛,奥多姆10投4中砍下11分3板,外加5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可以看出,他仍然没能真正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作为大前锋,他居然大多数时间里都飘在外线,这显然很具讽刺意味。(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