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亚洲水球奥运资格赛开幕 中国女队21-8赢开门红

2012年01月24日14: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水球亚洲区资格赛在日本千叶市展开较量,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揭幕战中最终是以21-8横扫哈萨克斯坦喜获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队将于明天休战一天,男队则是将与哈萨克斯坦进行首场争夺。

  2012年伦敦奥运会水球亚洲区资格赛在1月24日至27日进行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女子组方面将有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三支球队争夺直通伦敦门票,其中以东道主日本女队为头号竞争对手,我们曾经在去年世界联赛亚洲区小组赛中首先是以14-9拿下对手,随后又是在大洋洲赛区小组赛中再度以21-4收获大胜,若无意外将携国际泳联锦标赛亚军的余威锁定出线名额。

  揭幕战首场交锋哈萨克斯坦,中国女队从第一节伊始就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进攻节奏,尽管后防球门先后失守被亚洲对手连番攻入两球,但是凭借稳健的进攻效率领先比分到6-2抢占先机。第二节比赛同样是由中国女队掌控着主动权,随即以5-1的得分小高潮令哈萨克斯坦女队在防守环节疲于奔命。这样,中国女队就较为轻松地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3,上半场凭借8分的领先优势交换场地。

  易地而战,哈萨克斯坦女队在稳健巩固拦防体系的同时,提升快速反击的节奏而多番偷袭得分,比赛也随即呈现出互有攻守的拉锯紧绷局面,双方球队在第三节激战中打成4-4平,中国女队仍旧是以15-7(8分)巩固着领先优势。决战第四节,体能贮备明显下降的哈萨克斯坦女队疲态尽显,进攻乏力的同时防守漏洞更是频频显露,中国女队趁机打出6-1的得分小高潮全力反击,最终锁定胜局到21-8喜获首场胜利。

  根据伦敦奥运会水球亚洲区资格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女队将于1月26日与东道主日本女队进行收官战的激烈角逐,本场比赛的赛果直接关系到亚洲区冠军即直通伦敦资格的最终归属。1月25日,首场失利的哈萨克斯坦女队将客场挑战东道主日本女队,能否爆冷搅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同时,男子组方面也分别于1月25日至27日全面展开,四支参赛球队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和日本,其中以哈萨克斯坦和日本是两大主要竞争对手。在去年世界联赛亚洲区和大洋洲赛区的小组赛中,中国男队相继是以7-6和8-6险胜日本,并且保持着对哈萨克斯坦9-7和12-10的连胜纪录,不过在国际泳联锦标赛上却爆冷被后者以8-7险胜复仇成功需要警惕。

  明天,中国男队将在奥运会水球亚洲区资格赛首场较量中与哈萨克斯坦过招,本场比赛能否顺利胜出对于小伙子们来说至关重要,而当天日本与科威特的直接对话也将左右后续比赛的出线形势。(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