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深度解析成足降级原因 若想重返中超进攻需解决

2012年01月24日15:15
来源:搜狐体育

  2011赛季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队在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为5胜12平13负,积27分,排名第15名,虽然球队一直拼搏到联赛的最后一轮,但是最后还是不幸降入了中甲,没能完成保级的任务。全队平均年龄为25岁年龄结构适中,主力阵容平均年龄26.6岁,在中超球队主力阵容中较高。主力阵容平均身高182cm,平均体重74.6kg。

  全队身体素质在中超球队中属于中等水平,球队打法灵活,球员们技战术配合较为娴熟,能够较为合理地运用技术动作。队员体能状况良好,能够保证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大部分情况下能使比赛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进行。2011年开局阶段球队发挥的比较出色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第一阶段球队一直处于积分榜中游,但是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俱乐部内部出现些矛盾,内忧外患导致成绩大幅下降,虽然更换了澳大利亚籍主教练诺瑞,在助理教练牛洪利的带领下成绩有所反弹,但是为时已晚球队最终不幸降级。

  2011赛季成都队在中超实力属中下水平。因此,球队的进攻指导思想是力拼中场、快速反击。充分利用防守反击的机会,利用边路突破,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射门。防守反击时,后卫或中场球员通过长传和简练的配合,尽快地将球传给能够威胁对方球门的球员。谢菲联队2011赛季共打进27球,是中超球队进球数倒数第二的球队,射门质量有待提高。定位球进攻是谢菲联队得分的另一重要手段。

  2011赛季成都谢菲联队共失47球,是联赛失球第二多的球队,在防守方面的不利也是球队降级的原因之一。防守战术由前到后,即防守首先从前锋线开始,前场失去控球权后立即就地反抢,中前场队员行动一致,争取前场断球后立即反击,无法断球则可以遏制对方的进攻速度,牵制对方的进攻力量,给本队组织防守争取时间。中后场,特别是本方后场的30米区域,以及禁区前的中路是防守的重点区域。后卫线无明显的漏洞,但一些薄弱环节还是给对手以可乘之机。边后卫在进攻时插上助攻,防守时有时不能迅速回撤到防守位置,是对方防守反击时的一个隐患。

  成都谢菲联队从中甲联赛升入中超联赛,仍然没能成功保级,没能实现赛季初的目标。但是纵观整个赛季,全队虽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作为升班马,经过中超联赛的洗礼,球队积累了经验,精神面貌得到了改善。球队的锋线和进攻能力不强制约了球队的成绩,如欲在2012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重返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队还需要引进更有实力的球员。(阳 智 邵 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