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 罗伯逊成海外夺冠第四人

2012年01月24日15:3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罗伯逊在决赛中战胜墨菲。比赛中两名选手在战成3:3平之后,罗伯逊开始发力逐渐拉大分差,凭借出色的防守和两度破百的强势进攻表现,最终10:6击败墨菲,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也是大师赛更换举办地之后的第一个冠军。

  对于罗伯逊来说,此冠意义重大,他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决赛并获得冠军的澳洲人,弥补了前辈查尔顿三度止步半决赛的遗憾。去年,丁俊晖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位亚洲冠军,今年, 罗伯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来自澳洲的冠军,大师赛连续两年诞生非英国冠军,这一纪录本身已经震惊斯诺克球坛。罗伯逊也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四位海外夺冠的选手,之前三人是南非的佩里埃·曼斯、加拿大的克里夫·索本和中国的丁俊晖。罗伯逊此次封王,也成为继墨菲以及丁俊晖后,第三位夺取三大赛中两项比赛冠军的80后球手。自2006年夺取大奖赛冠军后,罗伯逊获得六站排名赛冠军(其中在2010年获得世锦赛和世界公开赛冠军),保持决赛100%的胜率,本次大师赛夺冠,罗伯逊还创造了在七次大型比赛决赛中保持不败的超级纪录。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