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东京马拉松阿亚索娃夺冠 因为兴奋剂被取消冠军

2012年01月24日22: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月24日体育专电 东京马拉松赛主办方24日表示,2011年该项赛事女子冠军、俄罗斯选手阿亚索娃在兴奋剂检测中查出违禁成分,已经被收回了冠军头衔。

    阿亚索娃被检测出的违禁成分为羟乙基淀粉(HES),主要用于掩盖耐力提高类药物的使用痕迹,日本反兴奋剂机构表示,这是该药物首次出现在日本举行的体育赛事中。

    与此同时,国际田联也对阿亚索娃实行了两年的禁赛,同时,阿亚索娃在2011年2月27日之后所取得的一切成绩也被取消。

    东京马拉松赛在2011年迈入第五个年头,算上其前身东京国际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30年,堪称亚洲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完)2012/01/24 22:41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