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大年初一孙杨澳洲开练 暴雨中坚持训练5个小时

2012年01月25日08: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正在海外集训的浙江体育健儿来说,春节浓浓的气氛一放到国外,就被冲淡了许多,尤其是在严格的训练计划面前。与多少还有几天假期的其他运动员相比,不管是正在美国德州的浙江田径队6名“希望之星”,还是身处南半球热浪中的浙江游泳队,他们过年的方式,依然是训练。

  田径场上过大年初一,难忘的经历

  谢震业、叶佳贝、刑露露、王晓姣、郑佳倩、何嘉雯——这支浙江省田径队“特遣”美国训练的小分队赴美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训练已经有40天时间了。本次赴美训练的负责人、浙江田管中心副主任吴建伟通过互联网,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一行十人是如何在美国度过一个“中国年”的。

  按照美方教练员制定的训练计划,浙江田径队训练还是按正常节奏走。初一刚好是周一,安排上午十点训练。队员们心态非常平和,感到今年的春节在自己人生经历中有着别样的意义。青奥会200米冠军谢震业连连感慨地说:“大年初一,还在田径场由美方教练员带训,我想今后回想起来也会觉得非常值得回味,真是人生难得的经历。”

  谈到春节前后的生活安排,吴建伟说:“美国时间21日晚我们在住地提前过除夕吃团圆饭,晚饭很丰盛,气氛很热闹,运动员吃得非常开心。”

  在德州,浙江田径队平时都是自己开伙,运动员想吃的基本上都能满足。省田管中心还专门给这批“留学生”发去了一个十几分钟的视频文件,有田管中心负责人和同事们的新春祝贺和问候,以及中心联欢晚会的精彩集锦,让这些远在美国的队员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本月28日,这支训练小分队中的其中几人要参加德州州际大学田径比赛,检验一下特训成果,最近的训练都按着比赛计划执行,所以春节期间也就不组织别的活动了。训练,成了小队员们全身心投入的一件事。

  暴雨中的泳池,孙杨泡了一下午

  大年初一早上8点,孙杨发出了龙年第一条微博:新年第一堂训练课结束了!当国内绝大多数人还在赖床时,5点起床的孙杨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课。

  年初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迎来了一场暴雨,但这根本不可能打乱教练朱志根给孙杨严格制订的训练计划。暴雨中的露天泳池,孙杨进行了约5个小时的训练。当然,朱志根也寸步不离陪在身旁,连伞都不打,冒雨在池边边走边指导。

  这是孙杨与朱志根第三次来到澳大利亚进行海外特训,也是他第二次在澳大利亚过春节。据孙杨透露,他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每天训练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不过孙杨自己并不在意,“训练量是非常大,好在我以前也经历过了,倒没觉得特别难适应,这可以磨炼我的意志品质。”

  目前在澳大利亚特训的浙江游泳队除了孙杨外,还有邵怡雯和汪顺等5名队员,他们将在南半球待到3月初。

  著名的丹尼斯教练对孙杨尤其赞不绝口,夸奖弟子这一阶段在澳洲的训练相当、相当地不错,甚至连用了两个“very”,骄傲之情溢于言表。而孙杨表示,自己其实已经很适应简单而充实的留学生活,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到澳网现场替李娜加油。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