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初二恢复训练 刘晓明满意队员精神状态

2012年01月25日10:0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仅仅沉寂了一天半,昨天上午的体工大队女排训练馆就又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场面。为了争分夺秒备战春节后马上要继续进行的联赛第二阶段较量,天津女排在大年初二就恢复了训练。

  除夕下午半天,初一整天,这就是天津女排全部的春节假期。昨天一早,教练和队员们就陆陆续续回到体工大队驻地,大家准时到食堂就餐,然后在8点半就列队出现在训练馆。龙年第一堂训练课,教练组主要安排了各单项技术的强化内容,其中一传和防守两个保障环节占时最长。没有一传任务的三名年轻副攻张晓婷、王宁、孙铭健以及替补二传米杨、姚迪则在主帅刘晓明的带领下到另一块场地进行着传扣配合以及拦网的训练。

  整堂训练课进行到将近11:30才宣布结束,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让刘晓明颇为满意。“其实我们运动队根本没有年节的概念,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感觉不到大家有年盹儿,这堂课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刘晓明表示,从初三开始将正式进入年后联赛的备战之中,“从初三开始进入与浙江队比赛的准备阶段,计划前几天要上点量,然后开始技战术的针对性备战,我们会很细致的研究对手。”

  第二阶段春节后天津队将先后在主场迎来浙江队和辽宁队,这两场比赛也被教练组视为必须要全取三分的较量。刘晓明说:“后边这两个主场每场都很关键,越是这样的形势,我们越是要保持好心态,否则困难会更大。”

  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