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灰熊均获得七连胜 凯尔特人打出了强悍防守

2012年01月25日12: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

  NBA常规赛23日激战10场,休斯敦火箭队和孟菲斯灰熊队均取得了七连胜的战绩,火箭队在客场以107:92战胜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灰熊队以91:90险胜金州勇士队。

  取得七连胜之后,火箭队渐渐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以10胜7负的成绩位居西区第八名。本场比赛对于火箭队后卫洛瑞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全场拿到1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三双”。

  火箭队的主力得分手马丁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1分,斯科拉和德拉季奇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

  客场作战的火箭队在比赛的前半段处于主动,不过,森林狼队在第三节爆发,将12分的劣势挽回,并反超了火箭队5分。关键时刻,火箭队派出了小个阵容做最后一搏,替补后卫德拉季奇站了出来,他内突外投独得9分,率领火箭队在第四节打出了一个19:1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赛后,森林狼队的后卫卢比奥无奈地表示:“他们在场上同时派出了4个后卫,这阵容太奇怪了。”

  森林狼队的当家球星勒夫三分球5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并摘下12个篮板。卢比奥贡献12次助攻,不过他同时也出现了5次失误。

  与火箭队同处西南赛区的灰熊队以一种惊险的方式赢得了七连胜。在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灰熊队一度落后对手20分,在第四节还剩不到8分钟时还跟对手有17分的差距。不过,灰熊队在此后突然找到手感,打出22:2的攻击波,一举扭转了局势。在第四节长达5分钟的时间内,勇士队只投中一球,眼睁睁看着快要煮熟的鸭子从面前飞走。

  灰熊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盖伊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康利和马克·加索尔分别取下20分和15分。勇士队的埃利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

  与此同时,东、西区“领头羊”芝加哥公牛队和俄克拉荷马雷鸣队也双双取胜,巩固了各自的头名位置。

  公牛队以110:95大胜新泽西网队,将战绩提升为全联盟最高的16胜3负。在缺少了主力前锋罗尔·邓和内线大将吉布森的情况下,公牛队的强劲势头并未受到影响,当家球星罗斯和主力中锋诺阿的及时归队很好地弥补了二人留下的空缺。

  主力后卫回归,公牛队也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全队完成了赛季最高的33次助攻,汉密尔顿和罗斯分别贡献10次和8次。

  雷鸣队以99:79大胜底特律活塞队,以14胜3负的战绩继续领跑西区。雷鸣“三巨头”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三箭齐发,杜兰特得到20分,威斯布鲁克和哈登各取24分。

  在多名主力队员因伤无法登场的困境中,“绿衫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打出了强悍防守,以87:56力克势头正劲的奥兰多魔术队,凭借本场胜利,凯尔特人队爬升至东区第七位,而魔术队下半场仅得到 20分,全场24.6%的命中率也创造了自2004年以来的NBA最差纪录。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费城76人队103:83战胜华盛顿奇才队,密尔沃基雄鹿队92:97不敌亚特兰大老鹰队,新奥尔良黄蜂队102:104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波特兰开拓者队101:89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