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中超洋帅被假球赌球传闻击中 多方辩解库泽无辜

2012年01月26日09: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超联赛越来越国际化,在一大批外籍球星、洋帅纷纷登陆中国的当下,同样也摆脱不了丑闻的困扰。希腊媒体昨天披露,现任天津泰达队主帅、曾担任阿尔巴尼亚国家队主帅的克罗地亚教练库泽,卷入了涉嫌操纵比赛的案件。虽然当事人坚持维护自己的清白,但库泽的形象已受损,正在休假期的天津泰达队上下对此都保持沉默。

  库泽涉嫌操纵比赛

  此案是希腊警方调查一起足球赌博案时浮出水面的。根据警方监听,库泽的名字在一次涉案人员之间通电话中被提及,该组织涉嫌操纵了去年阿尔巴尼亚队与阿根廷队(0∶4)、阿尔巴尼亚队对黑山队(3∶2)的两场争议比赛。据悉,对话一方是一个化名为“葡萄牙人”的男子,他建议一个名叫卡拉姆贝利亚的犯罪组织头目,将大量资金投注于这两场比赛。“葡萄牙人”在电话里说,“一切都安排好了,现在只需要再跟阿尔巴尼亚的主教练谈妥。”两场比赛中,阿尔巴尼亚队1胜1负;其中去年8月10日对阵黑山队的比赛,当时黑山队的主教练是库泽的老乡克拉尼察。

  卡拉姆贝利亚的涉案赌金达550万欧元,涉案人中甚至包括律师、记者、职业经理人以及银行家。单警方调查公布的电话监听记录就达3500页,而此案的相关材料加在一起达1.5万页。据希腊警方透露,目前已经有53人因有组织犯罪而被捕,罪名是敲诈勒索和洗黑钱,而组织运营经费则来自赌球和操纵比赛结果。

  多方辩解库泽无辜

  对于希腊方面的消息,正在休假的库泽表示自己忍无可忍,“我觉得这个说法实在可笑,完全是疯了。除非他买通了裁判和对方球员才能作假,而买通我有什么用?”关于自己深陷操纵比赛的传闻,库泽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表示:“说起这些事,我想说我没有任何可怀疑的地方。阿根廷是支强队,我们完全有可能输他们0∶4甚至更多。黑山队当时有几名国脚没来,所以我们赢了,就是这样。”阿尔巴尼亚足协坚决站在库泽这边,足协主席杜卡表示,他相信库泽是无辜的:“这不可能,因为库泽不是个会操纵比赛的赌徒。”效力于德甲汉诺威队的阿尔巴尼亚队核心球员拉拉也否认一切针对球队的指控,“我在第59分钟被换下,结果我们3∶2击败黑山,这样的胜利不能就这么被亵渎……如果他(库泽)真的那样做了,就让他蹲监狱吧。但这么严重的指控,必须有证据来证明。”

  不会影响中超帅位

  事实上,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来华后也曾被传出涉嫌假球,但在经过调查后检察官没找出可以证明布帅涉案的决定性证据。因此布帅也得以继续在华执教。刚结束昆明冬训的天津泰达将在农历大年初五重新集结,奔赴土耳其开始海外拉练,届时库泽将与之会合。库泽也表示,这起“冤案”不会影响他在中超执教。不过天津泰达内部人士表示,这虽然与俱乐部无关,但无形中给球队的冬训工作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我们充分相信库泽的清白,他是一名很敬业的好教练。”

  由于背负着亚冠任务,在引进库泽的同时,天津泰达的引援手笔也不小,俱乐部显然不希望在这个节骨眼上再节外生枝。在已被多次曝光的中国足球假球赌球案中,多家涉案俱乐部中天津泰达是最危险的一个,他们与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一样,涉嫌在2003年“末代甲A”打假球,至今泰达俱乐部名称、股权都没有变更过,想逃过处罚没有任何借口。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