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哈维32岁生日夜双喜临门 巴萨3大纪录皆归他1人

2012年01月26日1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哈维双喜临门

  巴萨淘汰皇马,对于哈维来说是又一里程碑式的一天。比赛当晚,巴萨呼吸机迎来了自己32岁的生日,而佩德罗和阿尔维斯的进球,保证了巴萨用一场晋级为球队大脑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这场与皇马的国王杯第二回合比赛,也是巴萨真核效力红蓝军团职业生涯14年里第31次遭遇皇马。打满全场的哈维,最终追平了前辈胡安-塞加拉所保持的国家德比最高出场纪录。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历史上,哈维只需仰视1人,他就是皇马名宿马努埃尔-桑奇斯。后者参加过43场国家德比,而皇马现役球员中参加国家德比最多者是卡西,他29次出战巴萨。

  效忠巴萨14年间,哈维逐步成长为了一位世界顶级中场核心。1999年,年仅19岁的哈维就用一个U20世青赛冠军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而从99年首度称霸西甲以来,呼吸机为巴萨带回了6座西甲冠军奖杯、3座欧冠冠军、5座西班牙超级杯、2座欧洲超级杯冠军、2座世俱杯冠军以及一座国王杯冠军。而在国际赛场,哈维的表现更不用说,2008年带领西班牙时隔44年再登欧洲之巅,他本人也荣膺当年欧锦赛MVP。2010年世界杯,他又带领西班牙称霸世界。

  作为一位低调的大师,哈维历经巴萨梦二和梦三两代王朝。无论在小罗身边,还是梅西身后,哈维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过去3年的金球奖颁奖盛典,是属于梅西的,但跳蚤身边的哈维则是连续三年获得金球奖第三名。无数业内人士高呼FIFA不公平,世界欠哈维一座金球奖。去年年底,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日本夺得世俱杯冠军,哈维也用巴萨生涯19个俱乐部冠军成为了球队历史的夺冠之王。除此之外,他还是巴萨历史上的出场之王,迄今为止,哈维为巴萨一线队出战608场,其中联赛401场。对于32岁的哈维来说还远不是终点。哈维的球风,保证了他能再踢5年、8年,甚至更长。马尔蒂尼在米兰留下的俱乐部901次的出场纪录,哈维不是没有可能超越。

  在巴萨一百多年的历史上,哈维若说自己不是最佳,谁敢说自己是?在国家德比赛场上,哈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哈维所参加的31场国家德比,包括了23场西甲、3场冠军联赛、2场西班牙超级杯和3场国王杯。在这些比赛中,哈维代表巴萨取得了13胜10平8负的战绩,他也贡献4球,在伯纳乌和诺坎普各入2球。在皇马主场的第一粒进球是2003-04赛季1-2输掉的那场联赛,另外一球就是本赛季联赛的首回合国家德比。

  哈维也是巴萨历史上仅的三位参加国家德比场次过30的球员,其他两人除了塞加拉就是米盖利了。而在这些比赛中,哈维进球不多,却也能够见血封喉。本赛季西甲首回合国家德比,巴萨大脑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用1粒进球和1记助攻,带领红蓝军团客场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国王杯上一场对阵皇马,哈维用角球助攻普约尔扳平比分。今晚面对皇马,哈维虽然没有传射入账,但是却带领巴萨取得了晋级。近8次面对皇马,哈维贡献1粒进球外加7次助攻。(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