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奔40米5人夹击下送世纪助攻 他不进球何妨

2012年01月26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进球视频-梅西奔袭40米送助攻 佩德罗抽射破门


  巴萨2-2战平皇马的比赛,是很长时间以来皇马给巴萨制造最大困难的一战。赛后有些媒体强调,梅西对阵皇马已经三场比赛没有破门了,而C罗则连续破门等等。但何不听一听中立媒体《米兰体育报》的观点?意大利媒体说“梅西用才华横溢的一次40米奔袭证明,他总能在这样的巅峰对决里有所斩获!”

  这次40米奔袭,出现在比赛第43分钟,那是比赛的僵持时刻,双方经过40多分钟激战仍然无法打破僵局。此时梅西拿球,阿隆索在梅西身后高速回追,迪亚拉在梅西面前枕戈待旦。这就是标准的“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但即使是如此,皇马后卫群还是不放心,梅西右侧的拉莫斯、梅西左侧的佩佩一时间全部靠拢了过来,四个人从四个方向把梅西夹在了中间,而第五个人(阿韦罗亚)也在高速向这个区域靠拢。

  然而,皇马后卫群显然忘记了,全部去看守梅西,防线势必洞开。梅西在4-5人的夹击中把球分到了左路,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两个人都是绝杀机会,开句玩笑说,两个人还可以谦让一下!最终佩德罗得球单挑门将得手。这一次快攻,完全是靠梅西惊人的个人能力所打成,换成是其他球员,难免脚下瓣蒜,或者是赶紧把球回传出去,可梅西不但能保证不丢球,而且还能把所有人吸引到自己身边后送出助攻!《世界体育报》指出:“梅西用25步、6秒时间奔袭了40米”,《每日体育报》则指出“梅西用以一敌多的方式制造了一次华彩乐章”。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的评价很简单:“天才打破均衡。”

  这个助攻很容易让人们想起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给卡尼吉亚送出的那次“世纪助攻”。这个助攻,让所有那些说“梅西已经连续3场国家德比不进球”的声音就此哑火。确实,梅西在最近3场国家德比里一球不进。但同样的事实是,最近3场国家德比,梅西有3次助攻,分别助攻了桑切斯、阿比达尔和佩德罗,这3个球分别是追平比分、反超比分和打破僵局的球。截至目前,梅西参加18场国家德比,打入13球助攻10次,场均传射1.28个进球,在这样的巅峰对决里制造如此惊人的数据,这就是梅西。

  其实,梅西的助攻从来都是他最重要的武器之一,根据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统计,本赛季巴萨有9名球员享受过梅西合计17次的助攻,分别是小法、伊涅斯塔、桑切斯、比利亚、佩德罗、哈维、凯塔、塞尔吉-罗伯托、阿比达尔。而最近,梅西似乎在有意识的强化自己通过助攻来左右大赛战局的能力,巴萨在圣西罗3-2击败AC米兰一战,面对链式防守的意大利人,梅西就是通过助攻哈维的方式,制造了比赛的制胜球。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这个助攻对于梅西而言还有一层意义——复仇。大约5年前,卡卡领衔的巴西3-0痛击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当时的卡卡就用一次类似的突破吸引3人后传球的助攻,突跨了阿根廷防线。5年后,梅西在卡卡的身前完成了更加经典的一幕,他把3这个数字变成了5,这算得上是梅西的一次复仇!

  当然,梅西本战不仅仅只是完成了一次华美至极的助攻,他也完成了自己的另一种复仇。上一战国家德比,佩佩在梅西倒地的前提下踩踏其手掌,引得全世界媒体的疯狂批判。今天,诺坎普十万球迷自始至终在谴责佩佩,佩佩一拿球,全场整齐划一的怒吼“凶手”。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完成了自己的报仇,他在身后放铲将佩佩掀翻,被判黄牌。有趣的是,诺坎普球迷在梅西吃牌的瞬间,齐声大喊“梅西、梅西”,像是梅西进球一般的为其喝彩。类似的犯规不值得提倡,但很显然,经过了这180分钟鏖战的前90分钟后,世人相对更容易谅解梅西今天的报复,他毕竟也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而已。

  总而言之,在魔鬼赛程里挣扎,今夜的梅西并不是那个身体状态最好、战斗欲望最强、最为抢镜的职业生涯最好的梅西,而且梅西所秀出的一切,也并非是完美无缺。但即便如此,梅西还是足以决定比赛,还是足以给足球世界提供足够的话题,还是能给球迷带去精彩的享受——这种足球,就叫梅西的足球。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梅西甩开卡卡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