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35秒13分奇迹已成往事 传球或成为麦蒂救命稻草

2012年01月26日1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麦蒂需要改变比赛方式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马刺主场105-83击败老鹰,麦蒂出战15分13秒,全场4投1中,贡献2分和3次助攻。2004年,麦蒂曾用他的天赋羞辱了马刺,而如今35秒13分的奇迹已经无法再上演。

组图:邓肯单挑两鹰王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麦蒂,这是一个曾经在联盟中响当当的名字,尽管现在的他被伤病折磨得伤痕累累,并逐渐退出了巨星的行列,但是我们却无法忘记他曾经的辉煌,更无法忘记他给我们带来的那些精彩绝伦的比赛。当我们谈及麦蒂的时候,都会想起麦蒂时刻——35秒13分。

  当时的麦蒂还身穿休斯顿火箭队战袍,而对手就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2004年12月9日,火箭主场迎战马刺。在比赛还剩35秒时,麦蒂命中3分,把正在退场的观众又拉了回来。在比赛还剩24.3秒时,麦蒂投中了他全场比赛最让人叫“绝”的一球,他在三分线外先是一个假动作投篮,骗得邓肯跳起封盖,在邓肯下落、身体砸到麦蒂时,后者才把球投出,皮球乖乖入网,“3分算,加罚一球。”裁判的手势让邓肯一脸的委屈。而火箭场边却已经沸腾了,尽管此时火箭仍以75-78落后。

  随后火箭战术犯规,邓肯罚球将比分变为80-75。这时时间还剩16.2秒,火箭还是把关键球交到了麦蒂手中,又是一个3分!78-80,火箭落后只2分了。只有11.2秒了,暂停回来后,布朗带球突破,但自己却莫名其妙地滑倒了,眼疾手快的麦蒂不但将球断下,还自己带球到前场,面对马刺的双人防守,麦蒂刚到三分线外就高高跳起,又是一声脆响,81-80,火箭反超1分获胜。似乎不可能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今天对手仍是麦蒂熟悉的马刺队,但身上的战袍已经换成了老鹰队。此时麦蒂的角色也发生了很大转变,他不再是球队中说一不二的当家球星,而是队中的替补球员。

  首节还有4分11秒,麦蒂早早被主帅换上场,但手有些冷,首次出手皮球就弹框而出,进攻不利,麦蒂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助攻端。在接下来的比赛同样如此。次节开始前2分34秒,麦蒂就曾为队友送出两次输送炮弹,充分展现出了他的传球功底。当然,麦蒂的进攻有些令人大跌眼镜,四次出手也仅仅只命中1球。

  35分13分奇迹,已经成为了一段值得反复观看的录像,如今。毕竟已经而立之年的麦蒂已经不是当年的T-Mac。如今的麦蒂能够给球迷的并不是他的得分能力,而是他与生俱来的传球能力,即便在其走下坡路的时候,他仍然能够为他的队友们输送弹药。

  (搜狐体育:晨晨)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