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徐亮:兔年最难忘客战恒大 新赛季开好头最重要

2012年01月26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国安收假恢复为主 柏小磊程谋义跟队训练(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2011赛季取得的优异成绩,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功劳来自老队员的发挥,徐亮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2012年1月26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推出“新春故事会”,与徐亮一起分享2011赛季的独特记忆。

  从辽足到广药再到国安,徐亮的足球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徐亮身上所具备的东北人特有的乐观让这位经历过岁月洗礼的足球运动员依旧保持了年轻时的豪爽和幽默。每每与徐亮交谈,你总会不自觉的被他身上幽默的细胞所吸引,似乎多大的事情也不会影响到他的心情。但徐亮也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大男孩,他会因为自己状态的起伏而黯然神伤。生活中的中的徐亮是多才多艺的,除了众所周知的“徐氏弧线”之外,徐亮拿手的还有号称“准专业”的台球和高尔夫。

  “其实打得好的比赛我还这没有太多的记忆,我记得的大多都是打得不好或者有遗憾的比赛,可能今年打广州的客场比赛是一个遗憾。”在徐亮对于2011赛季的记忆中,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不得不提,这场比赛徐亮打进了一粒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李帅是我比较了解的守门员,而且以前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就比较怵我的定位球,他可能不太敢动,所以但是我就觉得如果能罚过人墙的话,应该就能进。”

  在徐亮眼中,这场比赛除了和所有队友一样挑战豪门的信念之外,最令他记忆深刻的是与广州球迷的重逢。徐亮在广州的3年,受到了广州球迷的顶级礼遇,对于他来说,现在的广州队一切都变了,但是球迷没变。进球之后的徐亮跑到广州球迷看台鞠躬致谢。“我之前没在恒大效力过,我是在广药效力过,这两支球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其实对于我来说这支球队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唯一有特殊意义的就是对球迷,球迷是一样的,没有变。”

  对于徐亮来说,任意球是他的看家绝活,他也因此被球迷们爱称为“徐克汉姆”。在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第43分钟,徐亮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2:1取胜。之后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徐亮再次以一记典型的“徐氏弧线”攻破对方大门,这次射门的地点在大禁区线,国安主场3:1取胜。徐亮回忆当时的进球还记忆犹新:“当时那个任意球我就觉得过了人墙就肯定能有了,关键就是别罚太高了,因为当时位置太近,所以很容易打高。所以我就看着人墙头,过了就行。”

  对于2011赛季的国安队来说,有一个新的专有名词产生了,那就是“亮马桥”。这个曾经仅仅专属于北京市的标志性建筑名词如今却刻上了新的印记,徐亮、小马丁、乔尔。客胜深圳,主场胜河南,小马丁-乔尔-徐亮连续两场比赛为球迷贡献进球,“亮马桥”的称号随之而来。徐亮总结自己一个赛季的收获,表示总体来讲是积极的:“纵观这一年还是有很多能够让我们回味的,也有很多可以让我们总结的,当然也有很多遗憾。但是总体来讲这一年是好的,就足够了”

  新年伊始,徐亮对于自己新赛季也有着新的期待:“首先我觉得就是把冬训练好,把体能练好,在2012年开头这个很密集的比赛当中要把精气神打出来,要把国安的精神、每个球员在场上那种全力以赴的精神风貌打出来,这个是非常关键的。所以我觉得展望就是展望开头,如果我们开头还是跟去年一样好的话,我相信今年的成绩应该比去年还要好。”(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