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苏东:龙年猜想欧洲杯见真龙 巴萨欧冠一条龙?

2012年01月26日2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龙年里面,相信不少人,不少队伍,不少国家,都希望有生龙活虎一般的表现。各大联赛目前是混战一片,但新年愿望总是要有的,到底各自都在打什么算盘呢?我们“走马观花”。

  目前在五大联赛里面,最有希望完成“三冠王”伟业的仅有拜仁。论含金量,拜仁如果能捧得欧冠的奖杯而归,那这个三冠王将是非常具有说服力的,不过本赛季冠军杯的夺冠难度是以往任何一届都无法相比的,因此拜仁的前景依然是个问号。目前除了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没有多线作战的顾虑,其余俱乐部都要面临国内外两大战场的煎熬,在这个冬季里面,考验各自的板凳深度将是异常关键的。曼城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上均折戟而回,皇马失意国王杯,加上去年底在欧联杯中出局的巴黎还有甚至无缘欧洲赛场的尤文,这个赛季似乎当了领头羊就别太想杯赛的事儿一样。反而是追赶者在回合制的杯赛中更容易突围而出,像欧冠表现神奇的AC米兰、国王杯中力斩皇马的巴萨、淘汰曼城晋级的曼联等等。这与赛程的愈发密集,为6月份欧洲杯让路有一定的关联,也跟欧洲足坛群雄并起,实力更为均衡有关,反正算起来,并非坏事,百家争鸣总比一家独大要好得多了。龙年里面讲究的当然就是“行运一条龙”,谁能在龙年里面实现“夺冠一条龙”呢?拜仁是个候选者,也是最有可能横扫冠军的队伍。不过既然拜仁形单影只,也许我们可以避开横向的战线,朝纵向战线考虑一下。例如:巴萨能否在冠军杯改制后首次卫冕欧冠冠军,实现欧冠的“一条龙”呢?再例如:曼联能否在欧联杯中笑傲群雄,实现冠军大包揽的“一条龙”呢?

  球员方面,属龙的不少,76和88届都迎来了本命年。76年生的球员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暮年”了,无论是已经离开球坛的“罗尼”罗纳尔多,还是依然奋战在一线战场的托蒂、范尼、舍甫琴科、巴拉克,都值得我们的无数期许;88年生的球员正当盛世,阿圭罗、桑切斯、厄齐尔、科恩特朗、迪马利亚、布斯克茨,这些炙手可热的名字有些可能成为帮助球队联赛夺冠的关键先生,有些也许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由于今年是欧洲杯年,因此这88一届其中,还很可能诞生本年的金球奖得主,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比金球奖,还有一个真龙天子诞生的日期也许更近一点,也是新年足坛里面的另一个大猜想:西班牙会否再度称雄欧洲杯?谁又是今夏欧洲的真龙天子呢?

  想知道答案?这个夏天,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