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甲六新军:深圳成足人员流失 升班马雄心勃勃

2012年01月27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的赛场上,将会出现16支队伍的身影,其中有6支队伍堪称新赛季的中甲新军,无论是升班马也好,还是降级的或是被新东家收购的队伍也罢,在恢复升2降2的制度后,新赛季中甲的竞争也相当激烈,没有哪支新军愿意第一个赛季就被淘汰,尤其从各支升班马的新赛季准备中,不难发现这些中甲新军在新赛季的雄心壮志。

  重庆男足

  虽然痛失中乙冠军奖杯,但冲甲成功的重足也赢得不少重庆球迷的心,许多看过比赛的球迷表示看到了重庆足球的希望,也对这支中甲新军在新赛季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升班马,重足投入6000万,这在中甲球队中可不是小数目,引援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许多中超球员都前来重足试训,其中原国青、国奥主力队员、一直在北京国安效力的路姜基本确定加盟重足,此外重庆力帆的胡伟、申花老将忻峰都有望加盟,还有外援反面在国安效力过的澳大利亚“大炮”小格里菲斯也在考虑范围内,重足的大动作也给同城兄弟重庆力帆带来不小触动,看来新赛季的中甲赛场,“重庆德比”十分值得期待。

  哈尔滨毅腾

  冰城哈尔滨一直以来都被看做足球的荒地,2002年之前甚至没有一支球队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然而就在下个赛季的中甲赛场,哈尔滨毅腾队将以升班马的身份征战中甲,这使得无数多年无球可看的冰城球迷兴奋不已。率领球队冲甲成功并问鼎乙级联赛冠军的,是曾经沈阳东进队的主教练段鑫,值得一提的是,东进队冲甲主帅也是他,东进队在中甲的首个赛季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足以看出,段鑫是一名相当有能力的教练,虽然与其他中甲新军相比,哈尔滨毅腾队在引援方面没有太多的消息,但相信这支来自冰城的中甲新军一定会珍惜新赛季征战中甲的机会,给中甲的赛场带来更多惊喜。

  福建骏豪

  与其他两支升班马相比,福建骏豪的冲甲之路可谓充满艰辛,中乙决赛福建并没有获得冲甲资格,在与中甲副班长贵州队的比赛中,他们历经三个小时最终通过加时赛、点球大战才艰难冲甲成功,这艰难的三个小时,也是福建球迷苦苦等待若干年的缩影,当年的厦门蓝狮创造了福建足球的辉煌,如今,福建骏豪被球迷寄予厚望,他们的出现将代表着福建足球的回归。

  作为中甲新军,福建队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保级,但这并不表示他们不会加大投入,已有多名外援来球队试训,其中名气最大的是马里国脚迪亚拉,还有带有国字号经历的内援也在洽谈中,从这支福建足坛新涌现出的新军的动作来看,在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保级成功,只是不能辜负苦苦等待多年的福建球迷。

  深圳红钻

  上个赛季中超“不死鸟”终于没能逃脱降级的命运,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混迹中超多年的深圳红钻将“屈身”中甲,初来乍到的他们也将成为中甲新军的一员。

  随着深圳的降级,队中不少球员纷纷被各家俱乐部“下手”,甚至有人用“深足超市”来形容降入中甲的深圳队,先是程月磊以500万元的费用转会广州富力队后,随后陈雷又被大连阿尔滨用大约200万元买走,柳超也被沈阳沈北相中,队中中场核心黎斐也去了其他球队试训,对于俱乐部的一系列卖人行动,主教练特鲁西埃极为不满,甚至愤怒的表示不如连主教练也一起卖掉算了。作为被贬后的中甲新军,深圳队的目标仍是冲超,虽说瘦死的的骆驼比马大,但从深圳队目前的姿态来看,很难预料他们在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

  成都谢菲联

  对于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成足就因涉嫌假球被贬入中甲,并在2010赛季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超成功,时隔一个赛季,谢菲联队故地重游,再次成为中甲新军。

  与深圳队一样,降入中甲的成都谢菲联也面临着主力球员大面积流失的困境,包括惠家康、雷永驰、李建滨、彭欣力、张远、李钢等人都已经分散到中超中甲等不同的俱乐部,原队中外援哈钦森、萨利已无缘续约,与上赛季相比,成足的阵容已经面目全非,主力队员留队的仅有队长王存、冯卓毅、范培培3人,这也让外界对新赛季成足的前景感到担忧。

  卖掉许多主力后,成足引进了10多名年轻球员,为这支中甲新军注入许多新鲜血液,原申花门将张晨已确认加盟球队,22岁的大连实德小将郑剑锋也确定以租借的方式为成足效力一年,这支下赛季以全新面孔亮相的中甲新军能否像10赛季一样重返中超,值得拭目以待。

  武汉卓尔

  与其他以升级或是降级的新军不同,武汉卓尔的前身湖北中博队,已经是在中甲赛场征战了两个赛季的老兵,然而在上赛季中后期,湖北中博在经营上遇到了困难,就在湖北足球危在旦夕、陷入外卖或解散的时刻,卓尔公司挺身而出迅速接手湖北队,扛起了湖北足球的大旗,很多球迷激动的感慨这是湖北足球的又一个春天。下赛季以武汉卓尔出战的他们也将成为一支另一种意义上的中甲新军。

  球队的新东家经济实力雄厚,在人员任用上也下足了功夫,先是请来了有“武汉足球教父”之称的陈旭东担任总经理,接着上赛季率湖北队在困境中取得不俗成绩的巴西人卡洛斯继续担任球队主帅,原绿城的中方教练组组长郑雄更是放弃百万年薪回到了家乡球队,武汉队下赛季的目标锁定冲超,在球员方面,武汉卓尔率先签下了曾参加过美洲杯的前哥伦比亚国脚,之前被北京国安相中的门将吴龑也确定留队,甚至有高价引进国脚后卫杜威的消息传出,不管结果如何,从新赛季开始前武汉卓尔队的准备工作来看,这支中甲新军已经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

  (作者 九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