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队海南冬训 领队周涛:以技术体能为主

2012年01月27日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慧敏

     新华社海口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慧敏)春节期间,中国拳击队20多名运动员在海南省高级体校进行冬训,备战伦敦奥运会。

    中国拳击队于1月7日抵达海口开始冬训。据副领队周涛介绍,这次冬训主要以训练技术、体能和力量为主,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训练2个小时。“强度大,但量不大,”周涛说,这次冬训更注重队员的体力恢复。

    据了解,在2011年9月举行的男子拳击世锦赛中,邹市明夺得了49公斤级冠军,成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外,他的队友王玄玄和孟繁龙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资格。

    周涛告诉记者,今年4月3日,还将派队员参加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二次奥运资格选拔赛,“对于其他运动员来说,冬训就是为这个资格赛做准备”。

    中国拳击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两枚金牌的好成绩。对于此次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周涛说:“尽量去舀冠军,但会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客场作战跟主场作战不一样。”他说,今年7月,中国拳击队将提前抵达伦敦适应场地。

    据了解,2月6日,中国拳击队将赴匈牙利打一场邀请赛。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将返回海南继续进行训练,一直训练到3月底。

    这已经是中国拳击队第三次到海南冬训。周涛说,海南的气候很好,海南省高级体校的保障也比较到位,这里吃住都不错。

    海南省高级体校校长康闽利表示,为了保障国家队的训练,学校专门购置了新的器材,并新建了一栋独立的住宿楼,以保证运动员们不受外界干扰。“希望这个冬训基地不仅长期维系下去,更要成为拳击队的冬训之家,”康闽利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