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伦敦奥运志在夺冠:奥运会时100减1等于0

2012年01月27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邹市明(资料片)
邹市明(资料片)

  “平时是100减1等于99,奥运会时100减1等于0”这是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的奥运会夺金理论。

  春节期间,在海南省高级体校训练馆内,记者见到了正在训练的邹市明。他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在国家拳击队20多名运动员中并不显眼。卧推杠铃、哑铃推举、打沙袋,邹市明一项一项专心地练习着。

  在去年9月举行的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中,邹市明夺得了49公斤级冠军,成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此次海南冬训就是为了备战奥运会。

  “这是我在海南训练的第三个冬天,2008年和去年我都是在这里冬训,这里的气候很好,”邹市明说。

  国家拳击队副领队周涛介绍说,本次冬训为期两个多月,主要以训练技术、体能和力量为主,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训练2个小时。对于邹市明来说,冬训的主要任务是“查漏补缺”。

  邹市明告诉记者,自己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因为脚上有伤,教练也对他的训练计划进行了调整。

  近两三年来,邹市明的右脚一直有伤,跟腱和脚踝都有不同程度地损伤,去年打完世锦赛后伤势更严重了。这次冬训期间,他在训练以外的所有空闲时间都用来接受治疗。每堂训练课后,他都要拿冰块敷脚,然后进行中西医结合的理疗。

  “如果保养得不好,连走路都疼。现在要想完全康复是不可能了,只能尽量恢复,保证伤势不再继续恶化。不过,到了奥运会上,我咬着牙也得挺住。”

  谈到伦敦奥运会,邹市明直言“目标肯定就是金牌”。“我有信心,毕竟我的技术是属于世界顶尖的,但是困难重重。奥运会一定要做到零事故。”因为平时有一点点不足和欠缺,还可以努力弥补,但是在奥运赛场上,只有一次机会不允许一点点失误,否则就会前功尽弃。

  “这就是我的理论,平时是100减1等于99,奥运会时是100减1等于0。”

  北京奥运会后的两年时间里,邹市明一直处于休息状态,没有参加任何世界大赛,一度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这是为了保存实力,”邹市明说。不过当他赢得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后,他又成为了焦点。

  “伦敦奥运会的夺金路上,肯定会有很多人专门针对我、防备我。而且这将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年龄相对偏大,”邹市明说。

  与前两届奥运会不同,今年30岁的邹市明已经为人夫为人父。“现在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多了一些牵挂,不能像以前一样全身心地投入训练。”

  然而,无论困难多大,都影响不了邹市明奥运会夺金的决心。“这么多年来,各级领导一直都很器重我,希望我在伦敦奥运会上再为国家添一枚金牌,这是对我的信任。伦敦奥运会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也希望能为祖国、为宝宝献上一块金牌,同时也为我的奥运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采访即将结束时,正好遇上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抱着儿子来到场馆。邹市明立即上前亲吻儿子,一个普通父亲的幸福溢于言表,他开心地说:“再过两天,儿子就满7个月了。”

  对于丈夫出征伦敦奥运会,冉莹颖的最大期望就是“他能拿冠军”。“爸爸,加油!”冉莹颖举着孩子的小手喊道。

  (据新华社海口1月26日电 )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