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帕切科谈国安:难忘主场负杭州 2012忧杨智伤情

2012年01月27日23: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搜狐体育讯 说起北京国安队在2011赛季取得的成绩,就不得不提葡萄牙老头帕切科的功劳。从赛季伊始的并不被看好,到赛季结束的万般追捧,帕切科在异国他乡成功上演了一出励志大戏。而对于这位葡萄牙老头来说,最珍贵的兔年记忆里除了收获之外,还有大比分落败、有爱将的受伤、还有球迷的支持。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特别节目“新春故事会”带您走进帕切科的兔年记忆。

  2011年1月4日,葡萄牙人帕切科正式挂帅北京国安,那时的御林军并不被外界看好,甚至成为中超诸强中最为低调的一个。于是,在任职发布会上帕切科说出的夺冠期待并不被大家正视。直到帕切科用自己的方式让北京国安焕然一新,大家才发现这个幽默的葡萄牙老人所具备的魔力。

  帕切科回顾自己的2011年时,觉得这是一个磨合和适应的过程,而重要的是结果喜人: “首先2011年是很特别的一年,因为我们从遥远的国家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度,有很多事情不了解,比如足球、文化还有一些习惯。但是我们也是一直在努力的适应,幸运的是这个过程还不错,而且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这位葡萄牙教头最让人称道的就是对于老队员第二春的激发和队员状态的调节,但在他自己看来,这只是教练与队员关系中非常正常的交流:“球员和教练之间的互相信任和理解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每当我感觉到队员们对我的信任和尊重的时候,我就更会用一腔热血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因为我只是在帮助他们把自己的潜力给发掘出来而已。我们的队员都是非常优秀的,当我听到外界在评价我们的队员是老队员没有什么潜力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你们还有非常大的潜力,而且我们今年能够展示给所有人看我们比任何人都好。”

  赛季伊始,北京国安队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在第二轮中1-3败给杭州绿城还是让帕切科难以释怀,不过现在看来,他已经有了新的体会:“第一场比赛虽然我们赢下来了,但是我们第二场比赛输给了杭州。但是虽然比赛输了,我们还是能够看到球迷对于我们球队的无论胜败的支持。”

  在帕切科的国安记忆中,杨智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无论是3-0胜大连还是客场扑出天津队外援的点球,杨智的表现始终令人惊艳。帕切科表示:“取得胜利的基础就是我们有着非常好的团队精神,我们在对天津的比赛中,杨智把关键的点球扑出来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杨智在我们队伍中的作用是毋庸质疑的,无论是他保持的长时间的不失球的记录还是一次次精彩扑救,都展示了这名队员的能力。他现在的伤病也让我们比较担心,希望他能够尽快的好起来,继续为球队效力。”

  北京球迷是帕切科中国记忆中最不能忘却的部分,在他眼中,球迷的支持是一切动力的源泉:“所有的球迷朋友在我心里都有一个特殊的位置,在我心里他们也一直是最亲的人,我会一直把他们牢记于心,所以我在明年的工作中希望能给他们一个很好的回报。我非常喜欢我们的北京球迷,我希望我们能够用成绩回报他们。”

  最后,虽然新赛季的一切还未尘埃落定,但帕切科依旧向球迷们送去了祝福:“我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杨智的伤势,还有我们的前锋没有到位,虽然这样,但是我还是要向我们的球迷送去问候,希望他们能身体健康和家人团聚,享受幸福的生活。”(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