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单局限时赛希金斯击溃小特 威廉姆斯零封戴维斯

2012年01月28日06: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2012斯诺克单局限时赛在英国布莱克普尔拉开战幕。首日的比赛中,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对决中,希金斯62-16击败特鲁姆普,其他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72-0零封老将戴维斯,塞尔比104-1击败乔佩里,首日中国选手中仅有刘崧出战,22-77不敌宾汉姆无缘下一轮。

  单局限时赛是赫恩执掌台联之后新推出的一项赛事,赛事的规则比较特殊,每场比赛只进行一局,每局比赛只进行10分钟,并且前5分钟采取20秒出杆规则,后5分钟采取15秒出杆规则,10分钟比赛结束后得分多选手获胜,分数相同加赛蓝球。在2011年首届限时赛中,出战的三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都是在首轮被淘汰出局,最终邦德决赛击败米尔金斯夺冠。本届赛事在奖金设置上和上届相同,冠军将获得32000英镑奖金,另外赛事单杆最高分还将得到2000英镑奖金。

  首日比赛的焦点对决在希金斯和特鲁姆普之间进行,两名选手在2011世锦赛决赛之后鲜有交手机会,英锦赛和大师赛上都是擦肩而过,球迷期待的对决在单局限时赛首轮上演。特鲁姆普慢热的习惯在单局赛中并不占优势,而希金斯在经验方面优势非常明显,很快就通过防守占据上风,很快就获得上手机会,最终62-16击败特鲁姆普,拿下了本场比赛胜利。

  在首日其他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迎战传奇老将戴维斯,虽然戴维斯状态大不如前,但是在单局限时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上赛季邦德的夺冠就很能说明问题。但威廉姆斯今天的状态更加出色,很快通过长台拼球上手,随后没有给戴维斯再起身的机会,72-0零封拿下这场比赛。塞尔比在首轮的对手是乔佩里,后者最近几个赛季下滑非常快,这场比赛也是很快被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104-1毫无悬念的拿下这场胜利。卫冕冠军邦德表现不佳,首轮面对上赛季决赛对手米尔金斯,邦德在一场防守大战中败下阵来,米尔金斯30-15获胜报了去年一箭之仇。

  本届赛事中国军团总共有5名选手出战,阵容上超过了上赛季,其中丁俊晖、傅家俊都具有夺冠实力,而梁文博、刘闯、刘崧则更多的是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状态、水平。首日比赛中仅有刘崧一名中国选手出战,对手是宾汉姆。比赛中刘崧尽管一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是纳西22分后进攻出现失误,最终宾汉姆7-22击败刘崧。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